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报的披露有望掀起年报炒作热情

周一市场维持了高位震荡,筹码的稳定度还是比较高的,冲高回落后并没有出现明显地放量砸盘。整体来说A股新年以来明显稳定了很多,可操作性大大强于去年,也预示了今年的机会也会比去年更多。


大盘突破了2600点,已经连续反弹了12天!市场的上涨依然靠的是权重蓝筹股。但权重蓝筹股也不可能这样一直在涨下去,因为推动股指需要的钱太多,目前市场没有那么大的力量,权重蓝筹股一定会展开回调。


大盘越过2600点,指数还在爬升中,外资还在流入中,缺口还在制造中。但市场氛围和之前相比开始有所减退,一方面是临近年关,大家对盘面的热情有所倦怠。一方面是风格有变,操作难度在加大。大盘2618点是20周线所在,上攻到这一点位及时回落洗盘是必要的。看清了这一点,让我等小散就不得不防。


整体来看,一方面目前反弹行情已经进入深水区,小心接下来的行情分化调整。甭管周二还是周三调整,你看到了市场的风险,逢高减仓避险,这样的操作是没毛病的!另一方面现在市场已经进入年报时间,根据沪深两市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1月份有13家公司率先公布年报,2月78家。年报披露先拔头筹的是深市创业板的金银河,A股年报行情也就此打响。


从2018年一路下跌到2019年,很多人都怕了,实际上指数却是慢慢晃晃向前推进的,至少目前来看,走的还是不错的。就A股市场的底部形成看,大的底部一定是慢慢推进形成的,那种快速暴力拉升的走势,来的快去的快(当然,很多人其实都期待那样的行情),实际操作中,绝大部分人都是后知后觉的,也赚不到啥利润。而慢慢推进的底部过程尽管艰难,但只要一路拿下来,收益却是相对丰盛的。


1月11日的文章《抓住“妖股”三大特点 跟随往往擒获“妖股”》中刚给大家分析了“妖股”的特征,“妖股”三大特点:第一是多概念——市场涨势较好的科技题材不少,筛选其中的创投、特高压、5G等13个题材,梳理发现,有14只股票拥有5个以上火爆科技题材;第二是小市值——百亿市值以上股票2449点以来平均涨幅不及15%,而50亿元市值以下股票平均涨幅超过21%;第三是低价格——最新价在20元以上股票平均涨幅略超15%,10元以下股票平均涨幅超过20%。结果是要啥来啥!震荡修复的市场只能把握结构行情,还想吃香喝辣的朋友务必在控制好风险的前提下,可以去博取“妖股”的超额收益。


《趁着市场洗盘间隙 逢低吸纳优质个股》市场洗盘的间隙,你应该做的是找一些优质的个股,逢低吸纳,而不是只局限于当下一天的行情表现。破了“政策底”的新低,这也符合1月3日文章《砸出廉价筹码越多 抄起底来就越爽》的分析!1月4日昭博文章《超跌成近几个月行情的一大暗线》说到,相当极端的行情,涨停大部分都是低位的超跌股,超跌一直是近几个月行情的一条暗线,选股都是以超跌叠加概念最优。否极泰来!A股随时可能上演超跌反弹!重个股策略为主,耐心等待破晓的信号!


我1月2日《七年一轮回 今年股市重启牛途》文中分析到:A股从1990年诞生到2018年,这28个年头正好是四个七年。最初七年A股波动极其之剧烈,也基本不反映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七年之后机构投资者开始逐渐在A股登场,A股也越来越反映经济基本面、政策和流动性。而从1998年开始,A股开启了七年轮回之旅。A股每七年都会依次经历:牛熊转折→牛市开启→牛市高潮→牛尾熊启→熊中反弹→熊中震荡大熊市七个阶段。按照时间推演,2019年将会进入七年周期的起始之年,A股有望迎来新上行周期起点。经济的周期性是很强的,从周期性来看今年出现复苏是值得期待的。从大的方向来说,2019年在往年传统的春节行情、春季行情过后,可能就要真正的去夯实下一轮牛市的大底,最终开启复兴之路,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2019年将成为A股新一轮上行周期的起始之年。


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2019年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今天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