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就此戛然而止?不然!

周二两市走了震荡调整,午后跌幅加大,创业板大跌了1%。盘面上养殖、消费、农业等板块走强,市场最强题材区块链出现严重分化。前排个股继续一字板涨停,但大多数都是人走茶凉,再加上尾盘惊现炸板潮,新晨科技科达股份高伟达等纷纷炸板。市场对区块链这个大题材行情都有点怀疑了,怎么一天的功夫就不行了。这边区块链一走弱,被情绪带动起来的半导体、5G等科技股群体也不行了。个股表现看,则是呈现普跌态势,跌停数有20余加,整体杀伤力还是挺大的。相比周一的行情,有种瞬间被打回原形的意思,说实话这有点伤士气。

之前我们提到市场出现主线题材区块链,大概率要带下市场节奏,从而把市场氛围搞起来,只是从现在的表现看是严重不及预期的。那么是不是行情就此戛然而止呢,不然。我们要了解下周二的行情突变是什么导致的。首先,我们需要肯定,市场还是在震荡中。券商虽说在周一稳住反弹了,但这里更多就是超跌反弹,要持续上攻难度不小,不可能刚出去的资金马上杀回来的,这个逻辑本身不合理。所以券商出现回撤,加上银行股不振都对指数有影响。再者,区块链的抽血效应。区块链进入残酷的淘汰赛,尾盘惊现炸板潮。周一有100多只涨停,到周二就剩下20多只,看起来是不是很残酷。

究其原因,市场对于周末利好预期的发酵表达得太充分,搞得资金太一致了,所以我们看到周一区块链会这么疯狂,都是顶一字板,貌似大家都觉得这么大的题材肯定要参与下,但往往一致性太明显又很容易出现分歧,周二就是最大的分歧点。而分歧点出现的时候,区块链面临的就是资金跑路的问题,主线题材都要跑路了,在存量资金博弈的环境下,这必然会对盘面造成抽血效应。不过我们也看到前排的一些个股,比如浙大网新新湖中宝等个股封单还是百万级别,这些品种不倒下,能说区块链行情就此凉凉了嘛,不能。而且我们从历次大级别行情看,都会经历一波残酷的淘汰赛,现在就是换了一个题材,存量资金差了点,其实一切都没有变。下部该怎么来还得怎么来。

注意下,今日大概率会有修复的,一些被错杀的品种或许有反包的机会。新湖中宝浙大网新安妮股份易见股份晨鑫科技汉威科技新晨科技,这几个都很纯正,周二只有新晨科技炸板了,其他都是一字板。今日新晨科技科达股份高伟达华媒控股等几个可以留意下反包的机会,上面一字板的今日有开板还是可以考虑上。但都是短线的,仓位不宜重,大家切记。另外,对于养殖概念,周二还是很强的,双汇发展封板,午后振静股份涨停,益生股份触板。要说最近比较稳的方向,养殖板块应该说太稳了,还有消费题材表现也不错。养殖板块前排的像龙头益生股份牧原股份的空间短期都有限了,可以看下后排小弟们的补涨机会。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今天的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2019年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今天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