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900点下方安全边际,逢低就可吸纳!

今年A股的雷声真是不小,有小企业也有大企业,真的是防不胜防。这次又摊上上曾经的科技白马股东旭光电东旭光电东旭蓝天嘉麟杰,都是由东旭集团控股的,截至18年底,东旭集团总资产逾2000亿元。不过11月19日早间,东旭光电一纸公告称两个中期债券品种无法按期兑付,合计应付本息20.1亿元。库存183亿元资金,却还不了20亿债务,这里面肯定是有问题的。东旭光电东旭蓝天都临时停牌了。原因是,东旭集团控股股东拟向石家庄市国资委转让其持有的东旭集团51.46%的股权。想着抱国资的大腿,看来是真的没有钱还。这种债务违约的之前也有些公司出问题,比如康得新,后面查出是财务造假,股价持续暴跌,这次就不知道东旭光电是什么原因了。

回到市场。周三两市整体是震荡走低的,上证指数受到港股拖累影响低开低走;创业板波动幅度很大,早间还延续了强势表现一度大涨近1%,但随后出现冲高回落。盘面上农业、稀土、黄金等my避险品种纷纷走强,最强风口网游概念出现大幅分化,因为华为鸿蒙战略发布软件股盘中有所表现,只是耐不住指数调整的压力,个股也纷纷跟随回撤,市场砸板率攀升。整体看市场在大幅上涨之后出现了快速退潮,这对A股的短线生态环境打击是比较大的。就像一个人刚刚通过努力做得非常漂亮,突然告诉你这个做的有问题,是不是很受打击。那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样的局面呢。

消息上,然后我们就看到盘面逐步走弱,而my避险品种黄金、农业、稀土等逆势崛起。至于这个不确定性,我认为大家不用过分解读,事情还远没有到那一步,毕竟两边之前做了很多努力不可能一次给抹掉的,而且市场对于协议这个事情的预期本来就很低,大家注意近期一次冲击3000点未果的时候就应该清楚了,当时市场给到积极信号预计会签订第一阶段协议,但市场其实并不买账。所以后面即使出现最坏的情况,估计也是一次到位。

再说说国内方面,有好消息,又降了!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20日公布数据显示,1年期LPR为4.15%,较前次下降5个基点;5年期以上LPR为4.80%,较前次下降5个基点。后者是8月公布以来的首次下调。自11月5日以来,央行已经四度“降息”,这体现出上面对于加大逆周期调节的态度,最近央行不断放话要加大逆周期调节,这话现在看来不假。我们看这次还是降5个基点,不能说多,但对市场的正面作用还是有的。不过市场反应倒是一般般,还有周二涨幅过大也有一种利好提前消化的意思。除去消息面因素的考虑,我们认为周三的调整属于正常的反弹回撤,就是时间上看来的有点快了。

至于后市,大家可以留意下港股的走势,近期主板这边和港股联动性很强,短期走势上可以作为参考。在我们看来,短期大盘反弹受阻之下会有进一步回踩的需要,大家今日暂时谨慎对待,如果没有合适的机会,先不急着出手。当然要是大盘回落到2900点下方,大家也不用慌,按照之前我们的理解,2900点下方安全边际是比较高的,那我们依然是看这里的低吸机会,对此就要看大盘什么时候止跌了。

后市策略:网游概念分化严重,某种程度上看指数的调整有加速这种分化的意思。现在聚力文化恺英网络天神娱乐都是二连板,龙头是鼎龙文化,今日这几个还会分化,其他相关概念股调整的压力也很大,注意去弱留强。短线的就观察下龙头鼎龙文化走势就行,这货不倒下等大盘跌到位,网游概念还会再起来的。农业、稀土、黄金板块几个避险品种,都是玩短线的,没有进的,今日就不要去参与了。短期的话大家可以留意下食品饮料消费、还有零售这块。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今天的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2019年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今天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