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爆发后或拉开A股逆袭序幕!

周三两市走了震荡,创业板表现比较精彩,在跌了超一个点后快速拉回,然后科技股在闻泰科技的带领下一路震荡走高。虽说到尾盘的时候指数都有所回落,但闻泰科技等科技股再次上板,也让科技股整体的反弹没有白费。而正是因为有了这份坚定,再加上锂电池板块的助攻,还有短线题材泛股权概念的强势,帮助市场暂时走出持续孱弱的局面,同时市场也成功的经历了一次修复之路。科技股方面主要是芯片、无线耳机等板块表现强势,有机构票闻泰科技北京君正韦尔股份暴涨,也有短线票华天科技晶方科技等大涨。科技股能有如此表现,除了闻泰科技的强势崛起外,还跟盘中两条消息的共振有关:

第一条是“多类芯片供不应求,低像素CIS严重缺货”。引发了芯片、半导体等科技股的大涨。二是“苹果要求立讯精密将Airpods Pro月产量提高一倍,增至200万只。”引发了TWS耳机概念(消费电子)的大幅反弹。目前看,市场每次回暖的时候都是科技股带队,而打头阵的又是前期强势的个股,尤其是绩优科技股标的,说明具备高成长性、高弹性的科技股依然是市场资金的最佳选择。

这里说下闻泰科技,周三科技股整体的走势也基本是在它的带领下走出来的,下午闻泰科技封板的时候科技股明显又来了一波小高潮,包括华天科技麦捷科技国光电器等都是看闻泰脸色才封板的。所以短期科技股方面我们要注意下它的走势。这票其实大家都很熟悉,之前我们就提过闻泰科技已经成功取代沪电股份成为绩优趋势科技股标杆。天风证券在近期研报中给到的预估价是150,从目前走势看至少市场是认可的,后面能不能到150不好说,但破100应该没问题。周三强势涨停后,今日肯定会有溢价,要破100也是分分钟的事情。

考虑到周四闻泰会有溢价,那科技股强势的大概率会有个冲高的动作,而一些相对低位的也存在补涨的机会,比如我们午评中提到的领益智造,还有紫光国微歌尔股份等。周三科技股的反弹我们认为成色十足,闻泰科技等科技股能强势封板,已经表明了一种坚定的态度,所以从这点看短期市场问题不大。现在有一点要注意,就是成交量是萎缩的,上证这边只有1374亿,创了近期新低。成交量如此之差说明市场资金更风的力度并不强,那这对短期行情推进是会有所牵制的。另外我们要注意下创业板走势,从日线图看,目前围绕在60均线附近震荡,周四看下能不能强势站上,否则不上则下,那这里就有进一步回撤的风险。

这波科技股反弹到周四差不多就要消化完,而明天有邮储银行上市申购,虽然我们周二提到资金压力的担忧会减弱,但不能说完全没有影响。考虑到这些,我认为后面我们要注意防一手。当然现在还没有看到这个信号出来。最后再说下周二提到的两个方向,锂电池表现很好,赣锋锂业天齐锂业都有上涨,这块短期会有一定压力,但整体都在走趋势,有进的我们重点看5日线就行。零售概念拉夏贝尔3板没有实现,说明仅仅是个股的超跌反弹,零售板块短期我们就不看了。另外短线的可以适当留意下医药股的反弹机会,在这波机构砸盘中,趋势医药股和科技股是同时遭殃的,如今趋势科技股反弹如此给力,那医药股也是有机会表现的。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今天的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2019年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今天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