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积极调仓换股,科技新能源等主线品种!

周五盘面还是非常热闹,两市虽说处于震荡走势,但丝毫不影响题材股的做多热情,钛白粉、血制品等板块异军突起,以芯片半导体为首的大科技股再次躁动,盘中一度爆发涨停潮。然后证券、保险、多元金融、地产等主板权重板块也起来了,整体看市场的节奏是处在一个轮动的阶段。盘面上我们要注意观察几个点,首先是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的异动,像同花顺东方财富等盘中都是暴涨,地产这边万科A也在持续拉升中,这些品种异动我们认为本身是一种补涨行为,也可以认为是板块间正常的轮动表现。同时他们都起来的时候,也预示着A股向上的支撑作用会更强,所以看后市大盘表现依然是没有问题的。

不过,我们要考虑一个问题,当这些品种也补涨起来的时候,市场下一个上涨的品种该是谁,当然市场在变,永远缺的不是机会,只是对于短期我们需要思考这个问题。

还有一点,创业板到了阶段高点了,盘中大涨2个多点的时候,指数也同时站上了2100点,这个位置是16年12底创业板走熊的起点。毫无疑问,2100点上方压力不容小觑。再从板块表现看,代表着创业板走向的大科技股中,芯片半导体又是核心品种,其指数连续放量之下也开始出现分歧了。所以,我们认为下周市场需要释放下高位压力。

那下周会以怎样的方式表现呢,是横盘震荡消化,还是来个大调整。考虑到市场结构性行情的主基调未变,板块间也处于正常轮动中,再者北上资金买入的信心也没有出现问题,这里我们会倾向于前者,也就是横盘震荡消化。具体的表现方式大概率是围绕在5日线附近做震荡走势,随之指数的重心会有所下移。

操作上,要注意板块间的轮动,积极调仓换股,如果拿的是科技新能源等主线品种整体的思路应该是持股为主,但对于大涨过的要注意控制好仓位,谨防震荡后的利润丢失。

最后我们重点提下科技方面比较硬核的个股,适合平时不知道怎么做选择的股友:

芯片方向:汇顶科技圣邦股份韦尔股份兆易创新北京君正卓胜微

消费电子方向:闻泰科技立讯精密歌尔股份蓝思科技欧菲光联创电子水晶光电

PCB方向:深南电路鹏鼎控股沪电股份生益科技

云计算方向:用友网络浪潮信息宝信软件光环新网中科曙光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今天的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2019年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今天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