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利好助力券商或捅破缺口压力!

周末有重磅消息,上市公司再融资“松绑”正式落地。

再融资新规的修订,主要看点在于对创业板再融资做了适度松绑,具体的集中在三点内容:

1、取消创业板公开发行证券最近一期末资产负债率高于45%的条件;取消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将创业板前次募集资金基本使用完毕,且使用进度和效果与披露情况基本一致由发行条件调整为信息披露要求。

两个取消,说白点就是给上市企业降低融资门槛,甭管你负债高不高、盈不盈利,现在要搞融资那都不是问题。

2、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定价和锁定机制,将发行价格由不得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折改为8折;将锁定期由36个月和12个月分别缩短至18个月和6个月,且不适用减持规则的相关限制;将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对象数量由分别不超过10名和5名,统一调整为不超过35名。

发行价格从9折改为8折,大家都知道商场大促销了,势必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参与上市公司的融资。锁定期缩短这个意味其实差不多,以前机构及一些大资金会担心锁定期过长容易造成亏损,现在缩短了估计心情也会好很多,当然重要的是,这有助于资金流动性的释放,对市场无疑是利好的。

3、适当延长批文有效期,方便上市公司选择发行窗口。将再融资批文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至12个月。

新规对上市公司再融资条件做了松绑,可以说超出了市场预期,有助于激发A股市场活力,盘活存量资金,吸引增量资金,总体上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

利好两个方向,第一个大家都知道,券商板块,照这个规定下去,今后再融资业务估计开展的会不错,那对券商尤其是一些头部券商,首先是会有利润贡献的,另外创业板活跃度提升了,对券商业绩也会有较大的提升作用。

第二个我们认为创业板里面的中小盘科技股。要搞再融资,不是新经济(科技创新、生物医药等)的方向,一般投资者也不敢下注,所以有着科技概念的创业板上市公司,短期被市场炒作的机会较大。同花顺里面有个创业板重组松绑概念,大家可以到里面找找看,比如天龙光电等。

至于周末大家都在传的氮化镓充电器概念股,也可以关注,比如海特高新三安光电等。其中提到一个关键的技术,小米新发布的充电器65W大功率却只有普通小型充电器大小也是利用了氮化镓的高功率特性,苹果电脑充电器61W,目测体积是小米氮化镓充电器的三倍。

这块本身在上周五就已经有表现了,不建议大家盘中去追涨。而且现在大家一致性太强了,这个时候要么是你买不到,要么买到就是坑。所以最好是等分歧出来之后再考虑。如果是中期考虑的,逢低可以去配置点消费股,比如食品加工、啤酒白酒、机场、酒店等,现在疫情总体是往积极更积极的方向走,后面需求释放这块有机会走反弹。对于大盘,短期券商拉动下有希望捅破缺口压力,结合上周五的分析,同花顺东方财富大涨之下一般都会有延续性,但我们也强调过短期的空间也是有限。而且创业板到了阶段高点,短期是需要大盘震荡来消化的。所以这周市场先扬后抑的概率大,同时整体的节奏应该是保持震荡的走势。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今天的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2019年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今天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