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继续大踏步向前进!

市场继续大踏步向前进!在外围股市一片哀嚎之下,A股这边风景独好,创业板继续绽放着它独特的趋势魅力。盘面上主线科技股的做多热情依然维持在一个高度,周一轮到5G板块唱主角戏了,一波涨停潮来袭,气势如虹。当然其他科技板块,像芯片半导体/消费电子/面板/软件等也是不甘示弱,个股大涨的比比皆是。不仅如此,市场短线题材口罩/超级电容等都是高光表现。真是行情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指数在一片风雨中挺住了,这里要表扬下内资,因为从北上资金流入情况看,盘中大幅净流出70多亿,看来是有点吓尿了。全球股市大跌,难道A股能独善其身,这确实是一个问题。上证指数盘中选择大跌了1个多点,意思到了,但有没有到位就另当其说了。考虑到外围股市的不乐观,加上创业板也收出三连阳,短期我们认为选择做调整是比较合适的。

不过,调整不是结束,盘面上我们依然能看到近200只个股涨停,市场氛围没得跑,那行情大概率还会继续。这里就要借用上周四我们提到的观点,预计指数会在震荡分歧中不断前进,核心品种会不断受到资金亲睐,而题材股的炒作只会此起彼伏。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科技牛到底能牛到什么时候。

首先我们应该清楚的认识到,目前国家经济模式已经从传统经济在往创新经济转型的过程中,而老美的反制措施也助推了这个大趋势。我在回答一位股友留言的时候提到,我们处在科技股最好的一个时代。

所以对于创业板的大趋势,对于科技股的结构性牛市行情,我们持中长期看好的态度。平时我们也多有分享一些硬核品种,发现大家经常会有提问,其实你如果相信我们身在一个好的时代,相信A股慢慢从小青年进化到成熟大叔,那就是坚定持有。

最后谈下板块方面表现:

疫情在国外开始发酵,风险资本纷纷开始寻找避风港,国际黄金价格迎来大涨,而A股口罩概念股爆发了涨停潮。黄金/口罩概念,短期随着国外疫情发展会有反复,但这两个品种有点不一样,黄金目前走的是趋势,作为分散配置是可以考虑的。而口罩是短线纯炒作,包括超级电容也是如此,这两块没有及时上车的不建议后面去追。

短期大家的重点还是要放到主线科技品种上。周一5G成为了新的风口,板块内有近40只涨停股。中兴通讯/沪电股份/生益科技/广和通/华正新材/新易盛/硕贝德/移为通信/通宇通讯等等。5G近期催化因素很多,首先是工信部发文要求加快5G建设步伐,有望带动5G建设超预期提前。然后是治疗中远程医疗/远程会诊等都涉及到5G相关应用,市场预计会加速5G应用的发展。从中兴通讯/新易盛/移为通信等个股表现看,5G已经进入到主升浪行情了,对于这点大家要注意。周一通信ETF指数高位放量大涨了8个多点,我们认识不是高位结束的信号,恰恰相反,很可能是新一波攻势的开始。

我们预计这周大概率会继续围绕5G做文章,大家适当参与即可,先前持有的那就拿稳了。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今天的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2019年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今天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