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莫做违背趋势操作,顺应就好!

周二的市场可谓异常凶悍,上午跟随外盘暴跌,但午后指数来了个380度大转弯,从恐慌中惊醒梦中人,从而一跃而上。舞台依然是属于创业板的,表演的嘉宾依然是无数资金魂牵梦绕的大科技股和新能源汽车股。说实话,隔夜欧美股市遭遇的惨烈暴跌,我第一反应是A股今天是要坏事的。但这个想法仅仅停留了0.01秒。2月3日疫情风险释放后A股开启的逆转好戏,就像发生在周一一样,记忆犹新。更何况,昭博文章中我们对于A股即将到来的调整做了提前预期,当你心里上已经准备好接受一个不恰当的事实的时候,你的心里也会无所畏惧。

盘中当指数快速下杀的时候,我依然丝毫不为所动,因为这种快速调整的模式不就是结构性行情的特征吗。其实熟悉昭博的朋友应该清楚,咱不是要马后炮显示什么,只是希望大家平时对文章多多细读,如果有好的想法或者建议可以提出来,但有些老铁文章都不看,一来就是问股,而且还经常提一些重复的问题,这就不应该了。当然提到这里,我们还是想说,市场是真的超级强势,不要去随意判断顶部的出现,不要去做违背趋势的动作,顺应就好。

盘面表现看,芯片板块即使大多身处高位,可依然还有很多在不断加强,如华天科技/兆易创新/三安光电等。而随着上面对于5G新基建发展重心的提出,相对低位的5G板块成为了短期新的风口。这里面主设备/光器件/散热/天线/PCB等各个细分领域都得到充分受益,比如中兴通讯/天孚通信/通宇通讯/沪电股份等再次暴涨。上面几个票周一都有提到,我们同时也强调过一点,短期5G板块很有可能进入了主升浪模式,大家对此要注意。5G又是一波涨停潮,大家要是按照策略执行低吸肯定都有肉吃,而早早就持有的老铁们吃的应该会更香。

5G板块既然成为了市场新的风口,大家继续跟随就好,可以继续关注,然后短线的也可以留意下宜通世纪/宜安科技等个股的走势。另外软件这块整体也处在相对低位,中兴通讯持续暴涨,对于科技股里面核心的品种需要留意,比如软件里面的龙头中国软件等。

智能汽车概念也不错,有重磅消息:2月24日,发改委、工信部等11部委联合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文件,为智能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引起了国内智能汽车全产业链的广泛关注。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文件是2018年1月份发改委发布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的正式落地版本,且新增10部委联合印发。一定程度意味着,“智能汽车战略”的重要性和影响力持续上升,已成为我国实现汽车强国的战略方向。

中国智能汽车行业可能成为民用率先大规模使用北斗卫星导航的领域,对于中国自有知识产权以及军事方面具有重大意义的导航系统起到一定的贡献作用。此外,车联网、汽车零部件以及整车行业将面临转型升级机会。车联网/卫星导航/汽车零部件/汽车整车相应的都反应到盘面上了,然后也延伸到特斯拉/锂电池方向。大家可以发现,科技和新能源汽车此刻完美的链接到一起了。

当然这几个方向之前都炒作过,像车联网概念,大家应该还记得我们提到的千方科技/高德红外,底部起来后一发不可收拾,目前趋势都走的稳稳的。锂电池/特斯拉概念就不需多讲了,赣锋锂业/先导智能/均胜电子等震荡之后再次得到资金亲睐。智能汽车这块短期可以留意下车联网概念,也是爆发涨停潮,预计还要发酵的。总体而言,现在以5G/集成电路为首的大科技,以及新能源汽车等,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发展方向,而市场资金也在源源不断的涌入其中,或许我们能做的就是跟随主力资金的步伐,继续坚守,继续逢低做多。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今天的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2019年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今天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