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线大盘无忧,可积极逢低做多!

周二两市分化明显,呈现沪强深弱的格局。板块方面有染料/地产/券商/环保/家居/食品加工等纷纷走强,市场亮点在前期热门题材网红经济概念,周二表现异常活跃,涨停潮再现。然而,随着创业板的弱势,芯片/消费电子等强势品种表现得十分萎靡。个股方面,涨停板数量依然有近100家,整体看,市场做多氛围尚可,只不过少了科技股的爆发式现象,总感觉做的索然无味。

消息上,富时罗素宣布,富时中国A50指数将纳入中信建投京东方A中兴通讯韦尔股份,删除招商蛇口上海机场新华保险上港集团

把传统蓝筹白马剔除,加入券商龙头和科技股龙头,这个调整非常贴近当下市场主流资金的选择。记得上次提高比例的时候也有做调整,有些科技股直接从中盘股被纳入大盘股中,看来科技股真香系列,已经让外资无法自拔了。

近日,摩根士丹利的一份研报引起了全市场的关注,摩根士丹利于3月1日调高了中国、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股市评级(中国股市的评级由持有上调至增持),并表示中国、新加坡和澳大利亚股市将成为投资者的“避风港”,理由是在公共卫生紧急状况不断扩大和相对估值下降的情况下,市场预期将进一步刺激政策。

对此大家看看就好,现在全球市场满地的便宜货,外资未必非得来我们这边的。我们看北上资金流入情况,净流入了15亿多,按照上面理解,这个表现明显是不及格的。

最后就是美联储的降息了,这次老美有点慌了,紧急降息了50个基点,大超市场预期。但是美股并不买账,指数不涨反而出现了暴跌。其实上周五的时候,美联储就释放出要降息的消息,所以市场是早有预期的,今天刚好消息落地就有点利好落地的意思了。不过,降息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而且美联储大幅降息后其他国家也必然会效仿,那全球市场进入量化宽松的趋势已经形成。有了这个基础,股市短期走向就不是大家要考虑的问题。

我们认为中线大盘无忧,大家可以积极逢低做多。短期的话重点看下市场剧情的演变,今天的风格切换很明显是沪强深弱,也就是说涨势好的主要在主板方向,比如金融/地产/家居/食品饮料等板块中。预计在全球量化宽松的刺激下,这种风格短期还会维持,大家策略上短期可以偏向于主板蓝筹股的补涨机会。除了上面的几个,还有机械/军工/有色/化工/电力等方向,一些相对低位的核心资产可以考虑配置。

科技股大概率会在分化中继续前行,主要还是昭博提到的,芯片/消费电子疲弱,5G/软件/云计算等新基建方向低位走势好的要重点关注。然后短线题材方向,比如网红经济/数字货币等预计还会发酵,网红经济里面星期六强势三连板了,大有开启新一波攻势的可能,短线的这个方向可以留意。数字货币有利好消息,但板块内唯一的涨停板汉威科技开板了,强度不好讲,短线的要观察下。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今天的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2019年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今天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