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市场的操作------低吸高抛!

周一两市低开后震荡走低,创业板大跌,继而把科技股全线带崩,盘面上唯有军工,农业,食品消费,养殖等少数防御性板块表现活跃。个股方面依旧呈现普跌态势,两市做多氛围依然不够良好。

消息上,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较此前的2.4%下调20个基点。央行货币政策研究员表示,这次公开市场操作中标利率下降20个基点标志着货币政策进入了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的阶段。

外围普遍都是大放水,市场也早有预期国内会有降息,最后还是降了。另外周末的财政政策也更加积极有为,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特别国债是时隔13年再次重启的,意思都很明显,通过各种工具箱先把经济稳住再说。

回看大盘,缩量震荡调整,然北上资金继续逆势净流入,买入了12个亿,虽然不多,但从大幅流出的状态已经转变为逐步吸收筹码的阶段,这种改变给市场传达的信号应该是非常清晰的。

而俗话说,伤筋动骨也得100天,更何况刚刚经历过全球金融风暴的A股市场。从走势看,大盘深陷暴跌阴霾不能自拔,我想这种暴跌给市场造成的创伤也不是一时半会就能痊愈的,所以市场在底部反复震荡拉锯将成为一种常态。

就拿创业板走势看,去年初在各种政策暖风的鼓动下搞了一波创收,随之而来的暴跌让市场陷入了长达2个月的震荡走势。换到当下市场,预计短中期会在1830-1970点这个区间做震荡运行。

震荡市场的操作就很简单,低吸高抛,比如昨天我们提到的农业板块今天逆势来袭,金健米业农发种业都是涨停,短期有进的老铁明天肯定要考虑撤了。

短期策略上:

周一缺口顺势补掉了,周二大盘有低点的话短期可以考虑抄底玩玩,注意是短线。

科技股跌的惨不忍睹,算是暂时被资金抛弃了,预计周二市场有修复的话,科技股群体会有短线反抽的机会。

如果从大的格局看,科技股经历过周一的暴跌后走势上很多是调整充分的。而且几个硬核的比如立讯精密圣邦股份韦尔股份等都是维持强势表现,这部分个股没有进一步扩大跌幅,说明科技股在此的大风险基本落地。

周一有个现象比较有意思,到了三月底,国家二期基金要动起来了,周一有消息已经入投泰凌微电子,参股比例11.9%。

华胜天成间接持股泰凌微电子,消息刚出来股价直线拉升,一波地天反转就形成了,按照低位买入一天可以净赚多达16个点。这票如果有持股的老铁也别高兴过头了,今时肯定不同往日,这种暴力反转下也会面临巨大的抛压盘。

市场整体偏弱下,资金选择防御型板块做多的意愿会更强,医药股中比如恒瑞医药迈瑞医疗等近期都很好的完成了修复之路,然后是食品饮料家居等大消费概念股,很多走势上都比较独立于市场,比如双汇发展中炬高新等。短期这块找形态好相对低位的,逢低是可以尝试低吸参与的。

C2M概念股严重分化,但也存留了一些火种,德力股份惠而浦都是涨停。午后市场有资金抄底的迹象,周二市场情绪要回暖,这块短线的可以考虑做反包的机会,比如前面提到的奥普家居万里马,还有思特奇等。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周四的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2019年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周四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