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巨震,抓住科技主线高抛低吸!

周三两市低开后维持震荡走势,盘面上热点较为散乱,RCS概念集体涨停,军工、有色钴、旅游酒店等低位板块开始崛起。然而近期强势的农业,食品大消费等纷纷走弱,尤其是里面的龙头股分化很严重。

首先是高位股的风险释放。在周二我们已经提到且行且珍惜,周三上演了不同的惨剧,有几个走势非常惨,比如继峰股份合康新能等,跌停后基本没有给到逃生机会,那这部分个股短期风险还得进一步释放。这一波的人气龙头,金健米业航天长峰也遭遇主力资金砸盘,盘中略有挣扎,但其实都是殊途同归。

有老铁会说这类票不一定会凉凉的,周四搞不好会有反包呢。说实话昭博不看好。短线技术里面是有个强势股首阴反包的经典战法,但像金健米业,其真正的首阴反包是在第一波大涨出现分歧的时候。

而且现在大盘处在一个反弹的相对高位,相比继续反弹,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概率会更大一点。既然如此,市场短线情绪并不会很高涨,自然这类票博弈的价值性会大打折扣。

低位板块在逐步崛起,本质是资金高低位切换的一种表现。

国防军工,有色钴都是低位板块的代表,包括数字货币,RCS富媒体的兴起。这里有一点值得留意,从数字货币,到今天的RCS富媒体,这些都跟科技概念有关系。局部热点的爆发,如果能保持持续的赚钱效应,这里大概率会延伸到其他的科技股。

而科技股本来就是市场的主线,在高低位切换的当下,低位科技股完全有资本敢于上涨的,比如结合热点的梦网集团吴通控股等就做了很好的示范;侧面看,市场资金其实在慢慢的转向科技股这边。

这里我们看下RCS富媒体概念,消息上:根据三大运营商的官方预告,将于4月8日上午10时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5G消息,或许是最先落地的5G应用。

这只是科技方面的一条重磅消息,内容较长大家忽略不看也行,要知道的是周四掀起的波浪足够大。从板块内个股表现看,基本都是涨停的,而且几乎都是两连板,强度十足。

领头羊是神州泰岳,这票今天封单有69万多手,短期继续涨停是大概率的,多重概念集一身,盘子又适中,也鲜少人问津,主力资金拉起来应该很舒服,有兴趣的可以多观察。

大盘这块,大涨后出现震荡分化很正常。创业板高点1980点附近是存在压力的,资金有所顾忌无可厚非,况且外围周二也没那么兴奋。现在就要看这种震荡走势对盘面会不会造成比较大的伤害,比如是否要来个深幅调整,我想这也是大家比较担心的。

从盘面观察,在高位股风险释放之际,个股涨停家数依然有近100家,市场做多的氛围不差;然后市场是做了一定的高低位转换,但个股的高度并没有受到打压,天夏智慧5连板照样走出来。

所以整个去看,市场依然是震荡为主,题材可以做,注意下风格切换即可。具体操作上,短期大盘到了5日线可以尝试低吸点,方向就放到5g通信等科技板块上,涨了就高抛,要是破了5日线择机出来就是。当然你要稳健的,配置点医药股也不错。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周四的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2019年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周四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