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处于底部二三线科技股,修复机会!

上周三个交易日市场保持良好的上攻态势,即使在五一期间有利空发酵的前提下。盘面表现看科技股,部分消费、金融等品种突围明显,尤其是科技股的行情,比较符合我们的预期,也很好的完成了一波强势修复的过程。

周五时刻,上证指数止步于2900点,创业板也遇阻稍有回落,那么下周即将开启新的征程,会作何应变呢,科技股的行情能否延续,这是我们要关注的。

重磅消息,创业板注册制预计8月正式推出。

上周深交所就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审核关注事项向券商征求了意见,整体的方向是降低审核问题数量和轮次,提升审核效率。

有预计,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审核周期可能与科创板一致,“3+3”,即审核不超过3个月,回复也不超过3个月,创业板注册制大概率在8月份左右正式推出,首批创业板注册制下的企业也将在8月份左右上市挂牌。

效率很快,从五一节前放风出来到现在也就一周的时间,基本就确定了正式推出的时间表,和去年科创板的重磅来袭有异曲同工之妙。

另外,监管层表示,原则上不支持传统行业比如农林牧渔、采矿、金融、房地产、仓储邮政等这类行业的企业,不过如果上述传统行业有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自动化、新能源、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深度融合的创新创业企业仍然可以到创业板上市。

意思很清晰,具备着产业升级,创新制造的企业,才是国家战略发展的要求。所以拥抱科技,新能源等市场主线,迎接未来的确定性预期,对大家来讲非常有必要。

另有消息,zjh:拟将基金托管人净资产准入安排调整为达到200亿元即可。

zjh发布《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拟将基金托管人净资产准入安排调整为达到200亿元即可;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国银行在华分行申请基金托管资格。

去年至今的科技,消费等市场局部结构性趋势行情,或许能看到机构基金在里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放开限制,势必会有更多的长线资金参与进来,对于未来的未来,A股市场值得更多期待。

大盘这块,从大的层面考虑,4月底后国内已经进入全面复工复产阶段,而政策上保持的流动性充裕下,国内经济存在很大的修复预期。同时金融方面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启动,预期在前,包括5月下旬即将召开的2会,这些都对市场反弹有很好的支撑作用。

盘面表现上科技股存在的修复动力依然很强,这点预计在2会前我们认为大概率会继续延续。

至于短期,上周五简单提到,上攻2900点未果,这里要面临技术上的压力,有必要做出震荡走势借机消化下获利盘。

如果说这里要有突破,看券商股的天风证券走势就行,天风证券若是能拉出连续几个板出来,市场做多氛围必然会进入一个升级的阶段,但这种可能性昭博认为是比较小的。2会以稳为主,况且客观因素也不允许。

所以本周市场整体走震荡走势的概率大,一些尚处在底部位置的二三线科技股品种,会有修复的机会。不过有些高位的会有一定的调整动作,对此操作上注意下,没有明确目标的前提下,不要新增仓位了,以现有的仓位观察市场的动向,一旦有变择机减仓即可。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周四的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2019年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周四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