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阶段高点的回撤,做多氛围并未受影响!

周一两市高开后震荡调整,创业板跌幅超1%,沪指表现稍强些,维持在水平线附近运行。盘面上水泥、工程机械等传统基建股继续结构性走势,短线题材方面有消息刺激的汽车板块,还有次新股表现活跃,科技股则大多随指数维持震荡走势。整体看两市在面对小阶段高点选择了回撤的动作,但市场的做多氛围并没有受到影响。

盘面有几个点值得留意:

一,创业板调整态势明显,然主要是权重表现较差,小票影响是甚微的,这点和我们预期差不多。大家看创业板分时图即可明白,当白色偏离0轴的时候,黄线并没有做出多大的动作。小票其实代表着市场人气,当这部分个股没有陷入被动的时候,市场的情绪面也就不会有多大问题。

大家可能会担心容大感光的走势,确实如此,8连阳后区间涨幅高达71%,肯定是溢价了,后面什么时候出现调整都是很正常的。包括次新股的华盛昌也是如此,7板出现分歧,但大家看到后排地低位的次新股没有受到拖累,反而补涨的需求很强烈。

侧面看,正是因为容大感光华盛昌等个股造就的短线赚钱效应,市场风险变好也得到极大改善。居于此,后面不管容大、华盛昌如此走,市场已经具备可操作性。

二,北上资金流入情况,沪股通净流入18.7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5.27亿元,蹭着调整之际继续买入,没毛病。

指数技术面看,再次上攻2900点未果,说明这里的压力是比较明显的,预计明天还是要调整下,考虑到市场目前的情绪面,调整到10日线附近企稳的概率会比较大,也就是在2860点附近,这个大家注意下。

三,ST板块跌停潮再现,尤其是里面有些预期要退市的个股。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推进,对于市场风格的影响是很大的,优胜劣汰,就是会成为一个趋势。这里对基本面没有研究的,建议老铁们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如果有趁早去掉的好。

四,汽车零部件,车联网等板块表现不错,比如云内动力万通智控华培动力等都是涨停。消息上,华为宣布,与一汽、上汽、广汽、北汽、东风汽车长安汽车比亚迪等首批18家车企共同打造“5G汽车生态圈”,加速5G技术在汽车产业的商用进程。

新能源化、智能化是汽车行业前进的2个主要趋势,新能源化或许还需要在电动和氢能之间选择路径,但汽车智能化已然深入人心,无人驾驶、智能交通、汽车终端化等已经开展的非常深入了。汽车智能化对通信要求极高,5G技术的高速率、低时延和高可靠将是智能化过程的重要保障。

车联网,智联网我们是看好的,但像华培动力万通智控这类品种没有确定基本面拐点到来前只能理解为超跌反弹,大家更多的要去寻找一些有业绩支撑或者具备成长预期的成熟企业,比如车联网里面的高德红外千方科技,走势都妥妥的。

科技股方面,5G等板块全天保持强势,中天科技放量涨停,短期有分歧的话可以考虑逢低参与5G相关概念股。即将召开的2会新基建预计会提到,一般涉及到2会议题的都会受到市场的一番炒作,大家不妨继续留意。

另外消费这块,家居行业表现突出,主要是周期回暖加上精装修带来了市场增量,志邦家居两连板,江山欧派持续大涨,还有帝欧家具,蒙娜丽莎等。短期这里可以继续挖掘那些在2季度或者3季度存在修复预期的板块个股。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周四的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2019年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周四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