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稳健的继续坚守科技股的中期行情!

周三两市低开后震荡走高,盘面上大消费概念进攻态势明显,食品、白酒、医疗器械等都迎来强势爆发期,题材方面次新股,网红经济,特高压等也很活跃,华盛昌轴研科技等都打开了市场高度。整个去看今天市场做多氛围还是不错的,北上资金也跟随市场买了近14个亿:

市场维持强势震荡,这种局面下资金选择大消费概念作为主要的进攻点,其实也是强者恒强的一种表现。食品饮料里面的妙可蓝多安井食品青岛啤酒等趋势走势都非常漂亮,大浪潮掀起,股价又纷纷创出历史新高。短线强势的有安记食品的两连板,还有新乳业天味食品有友食品等都是涨停。

按照目前这种走势下去短期这块会有个延续期,有参与这块的老铁注意下海天味业安记食品的走势。而且放长远点看,随着消费升级以及老龄化趋势,食品医药等大消费概念长期趋势必然是看好的。

但中期走势大家需要斟酌下,这波下来涨的确实太猛了,比如加加食品出了利空公告今天照样有资金怼,说明有些资金已经陷入疯狂了,而且这里面很多个股估值偏高了,后面需要挤挤泡沫才好下手。预计中期这块是看不到大机会了,玩玩短线、波段是可以的。

当然大消费概念也不能一概而论,有些后面存在修复预期的板块,比如家电,零售等依然是值得逢低关注的。

再说下科技股,科技变革带来的全产业链的景气度提升,是个大课题,我认为是下半场需要重点关注的。有消息:中国信通院发布4月份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4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4172.8万部,同比增长14.2%。值得注意的是,5G手机出货量及占比较3月份大幅提升,暴增164%,并创下历史新高。

随着运营商加速对5G网络的部署及5G手机价格的不断下移,5G手机普及速度将进一步提升。据5G手机发展白皮书预测,2020年中国5G手机出货量将达到6500万部。而按照目前的出货量数据,5G手机普及速度已超出预期。业内此前预计,下半年5G手机销量将超过一半,甚至有可能超过60%。

沃特股份作为5G手机上的多款LCP材料产品,周三股价直接涨停了,射频天线龙头信维通信股价继续保持着强势的表现。另外立讯精密圣邦股份等核心蓝筹票强者恒强,一部分是市场对于核心资产的追捧,但更多的是科技成长性方向确定性机会的体现。

科技股方面,芯片半导体,消费电子,5G通信,数据中心等相关概念股,大家可以持续跟踪,周末我也会整体一份全新的名单,涵盖各大科技方向的核心资产,到时会作为福利送给大家,老铁们保持关注。

简单看下大盘,外盘暴跌,A股低开高走显示强势格局;2900迟迟攻击未果,说明踏上去有难度,而2会前以稳为主,后面两天预计还是维持震荡为主。短线操作上,抓住热点题材个股可以考虑逢低参与,稳健的则继续坚守科技股的中期行情。

短线热点方面,次新股很强势,龙头华盛昌分歧后继续上板,带领其他次新股走强,这里面现在又以叠加消费、科技概念的走都不错,短期这个思路可以继续延续,不过重点还是看华盛昌脸色行事。另外网红经济,特高压都是局部个股表现,预计搞不了大风浪,没有抓到前排个股的谨慎考虑。

miniLED有消息,苹果欲投资百亿,在我国tw建Mini LED与Micro LED制造厂。同时,台系大厂晶电要求聚飞光电MiniLED上游积极备料8个月,前两天聚飞光电就涨停了。从消息看miniLED这块的景气度是非常高的。今天也有兆驰股份涨停,走势很漂亮,明天可以留意下这个方向,包括聚飞光电乾照光电利亚德等。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周四的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2019年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周四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