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成避风港,逢震荡调整加仓建仓!

周四受到外围股市影响,两市低开后震荡走弱,盘面上农业,养殖,水泥等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跌幅明显,而科技股在此番乱战中展现出顽强的一面,一些绩优品种延续了补涨的态势。当然,板块延续性都不强,个股砸板率较高,实则是市场弱势下的一种体现。

特斯拉官方负责人表示,特斯拉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开始扩大V3超充桩的布局,年底将在国内新增4000个超充桩(包含V3、V2超级充电桩)。且强调,这个目标不会因疫情影响而改变。

盘中充电桩概念股小刺激了一把,比较纯正的特锐德万马股份就曾振臂一呼,但奈何上面套牢盘太多加上市场弱势调整也没有搞出大动作出来。

充电桩这块后面还是可以逢低关注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是个大方向,充电桩作为配套服务设施也是要跟上的,从机构研报中了解到,预计今年国内新增170万台,而且全球新能源发展也是个趋势,所以这里面的空间是可以想象的。

海外基金四分之一资产配置在中国相关的股票。

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EPFR数据显示,管理着近2万亿美元资产的全球800多家基金,3月时配置中国股票的比例已近25%,一年前为20%。这些基金投资的中国相关股票,分别在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美国和新加坡上市。

不断扩大开放,同时三大国际指数msci,富时罗素,标普纷纷纳入A股一起玩耍,这个增加就纯属正常。其实A股具备的估值优势以及稳定的市场环境,这才是吸引外资的地方,长期看也会是个趋势。

最近北上的态度也很直接,调整了就是买。今天又来了一波骚操作,盘中一度净流出超13亿元,尾盘却加速流入深股通,最后整个净收一个多亿,大盘弱势下能有如此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注意这里主要是深股通净流入,深股通里面科技型企业占据绝对多数,这些资金跑哪去了,一目了然。

科技股整体是不错的,中芯国际一季报营收创出历史新高,港股那边大涨了近10%,后期预计要回到A股科创板上市,这对A股芯片板块估值上会有提升。A股这边,短线龙头轴研科技7连板,撼动全场。还有前期我们提到的斯达半岛也是大涨,这票走势跟当初预期是比较吻合的。

包括我们去看其他的科技股板块,很多在逆势下都维持着强势格局,消费电子的水晶光电,PCB的生益科技,云计算的用友网络,还有MLCC的风华高科鸿远电子等。这些票走强也说明了科技股当下的配置价值依然很高,当然尤其是绩优的品种。对于用友网络生益科技水晶光电长盈精密等这类绩优品种经常提到,持有的老铁继续拿着即可。

另外,前面我们谈到miniLED概念股,短期没反应主要受到盘面弱势的阻力压制,不过行业基本面是向好的,预计问题都不大。

其他板块,水泥,农业,养殖等板块资金流出明显,这些板块走出调整也是因为前期涨幅过大现在资金选择了兑现利润。从形态看,农业,养殖等方向已经走弱了,预计还要进一步调整,短期还持有的要注意下。

大盘,这周开始预计整体是走震荡,也就是周线收阴线的概率大,现在的情形差不多。明天估计还要走弱,但空间是有限的。后面操作上大盘只要敢跌,配点金融股完全没毛病,当然科技股依然很稳,如果拿的个股基本面不差,躺好即可。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周四的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2019年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周四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