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巨震也不能影响我们继续看好后市!

周三两市震荡走弱,创业板大跌逾1%,科技股分化非常严重,尤其是前期高位大涨的;同时大消费概念中趋势个股也面临着短期获利了结的尴尬局面,比如珀莱雅丸美股份等都是暴跌。显然,这是市场在大涨之后出现的巨大分歧,指数的走弱某种程度上也加剧了这种走势的倾向。

有些老铁盘中见此架势可能又要慌了,我们认为大可不必,如果是前期按照策略执行抄底成功的,目前都会有不错的收益,短期有调整了大家随机做出应变即可;而如果是短线的,我们文章中也已经提及如何应对!

所以说这本就是一种市场正常的表现,我们细究原因的话,就是大涨之下没有跟随量能的配合,既然是存量资金的一种博弈,出现大的分歧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周三的市场有几个点值得注意:

首先我们要看到芯片,消费电子等板块个股在分歧后并没有彻底走弱,北京君正三安光电太极实业等都保持着强势格局;再有大消费这边,珀莱雅,丸美等暴跌,而公牛集团稳稳的收出小红线。

到这里大家就清楚,市场就是在部分高位股这里做了兑现,而在市场没有大风险的前提下,基本面也扛得住,那短期这种兑现行为对股价形成不了多大的影响。相反调整到合适位置依然值得我们去布局。

其次,我们预期的低位板块个股走出来了。上周让大家注意的低位锂电池板块,刚好在消息刺激下来了一波大爆发,先导智能宁德时代当升科技璞泰来科达利等纷纷大涨。低位板块个股的逆势崛起,说明市场在做正常的板块轮动。

然后,市场赚钱效应依然保持良好。科技大消费结构性强趋势个股分歧严重,却并没有影响其他高标股继续高歌猛进,王府井沿着5日线攀升收出强势13连阳,一骑绝尘。还有新农开发梦洁股份等都是强势依旧。

最后,我们再观察北上资金动向,沪股通净流入12.6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7.78亿元,合计30.43亿元。他狂任他狂,清风拂山岗,他弱由他弱,明月照大江。说实话,我比较欣赏北上资金的态度。

所以,当市场情绪面和资金面都没有出现问题的时候,这里再按照我们的预期去看,周三的市场震荡走势就显得非常合理了。虽然盘面的真实表现有部分超出预期,但不影响我们继续看好后市的行情。

对于接下来的操作,重点还是节奏的把握,午评中我们谈到可以蹭着震荡之际低吸参与,注意两类品种,一个是短期跌幅过大的强势股,一个是逆势下依然保持强势的个股。具体的也跟大家做了举例:

短线两种操作手法,第一种调整大的强势股,这个主要集中在趋势个股中,比如芯片前期带节奏的韦尔股份,短期调整到30天线附近,我们认为是比较合适的低吸点。

第二种就是逆势下依然保持强势的品种,比如消费电子的共达电声,这票形态上形成了多方炮的走势,预计震荡之后还有新高,短线的老铁可以留意下。包括水晶光电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周四的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2019年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周四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