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股市总市值相比当前,有翻倍的空间!

周一市场再度陷入疯狂,上证指数飙涨近200点,涨幅高达5.7%,盘面上各大板块处于普涨状态,尤其是银行券商保险三大金融板块,掀起全面涨停潮,同时相关基金也都是涨停。这真的太震撼了。就连大象级板块银行也近乎集体涨停,像国有银行的代表工商银行,市值近2万亿,这种大盘权重股一般波动都非常小,周一则是暴涨8个多点,难以想象。

我们看两市的成交量就更加明显了,成交量高达1.56万亿元,已经创出15年7月24日之后,近5年的天量。另外,芯片半导体的劲爆表现也在某种程度上助推了市场情绪的高涨,芯片半导体也是集体涨停潮,比如沪硅产业、聚辰股份安集科技北方华创长电科技、斯达半岛、全志科技等。这块刚好我们在文章中有重点提及,而且也强调了短期看好一致性的加强效应。那低吸参与的话一波大肉没有问题,我想很多老铁也是能把握到的。

北上再次爆买160多亿,连续三天净流入超过100亿,也是前所未有。行情如此火爆,以至于让很多人感觉不大适应。之前市场一致预期A股会走慢牛,从上面提到的以稳考虑,这也符合政策面的走势。现在明显走的是疯牛行情,说实话我也有点不适应,那后面会不会又是一地鸡毛呢?

这里我们要观察几点:

首先是市场风格问题,这个上周分析过,现在我们再谈谈。这波拉抬的主要是金融权重,其实质是低估值的修复或者说是一种补涨机会。

而当金融集体爆发的时候,市场是处于全面震荡上行的阶段,也就是说其他板块并没有因此而落下,比如高高在上的医药股调整之后虽然大多维持震荡走势,但没有出现资金进一步出逃的迹象。从这点来看,市场风格并没有做切换,只是板块间的一种良性轮动。

其次是情绪问题。两市成交量连续三天突破万亿,周一更是到达了一个小顶峰,1.56万亿。

这种巨额成交量之下,是市场普涨行情的演绎,我们看个股涨停板数量超过200只,说明当下市场的情绪非常旺盛。而如此高亢情绪下想要戛然而止是几乎不可能的。

最后看趋势。金融助推下A股顺利突破去年的高点,3288点,按照我们的预期,这是短期的目标位,其压力作用是需要考虑的。但大盘是一鼓作气直接拿下,那这里的压力也就不复存在,反而变成了后市的一个重要支撑。

所以没什么讲的,顺势而为,直接看下一个目标位,18年熊市的起点,3587点。

目前点位是3332点,距离3587点还有255点的距离,预计大盘还要涨7.6%。在此之前逢低继续做多,持有的安心躺好。方向上市场表达的很清楚,金融,科技,业绩预增股。

中金公司发布最新报告指出,中国资本市场正在经历新的大发展阶段,估计未来5至10年,中国证券化率将从当前的60%左右,提升至不同国际市场分布的中位数100%附近。同时,中国股市总市值相比当前,可能有翻倍的空间。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周四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