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市场随时会迎来反弹修复的契机!

对于上周五的大跌有市场多方面的原因在,科创板大规模解禁减持对市场造成的压力是明显的,而国际形势的突发严峻性加剧了市场进一步调整的风险。

首先,我们在文章中提及,这种强势修复后的暴跌对市场信心打击非常大,短时间内估计是难以弥合的,这也就是说市场短期即使有反弹,也是大家做短线高抛低吸的选择,市场中期持续震荡拉锯应该会是常态。

另外我们考虑到这种暴跌幅度是非常大的,相比外围股市只跌了一两个点,A股就有点惊弓之鸟的意思。

所以上周五大幅释放风险后,走势上看二次探底已经形成,同时我们认为短期市场随时会迎来反弹修复的契机。

当然市场风险并没有完全解除,暴跌后的市场信心短期难说回归,这里我们反弹的高度也会很有限。操作上高位题材股会有进一步补跌的风险,这块要注意下,另外短线能力好的抓住市场热点逢低做多,稳健的可以静待市场筑底企稳后再考虑参与。

中长期看好,短期仍存一定风险。

看下行业方面,周末有消息,7月25日,国产半导体IDM龙头企业士兰微发布公告称,将定向增发融资,购买集成电路资产,并引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主要股东。经过10个交易日的停牌,士兰微股票将于2020年7月27日开市起复牌。

除了引入“大基金”为公司主要股东!另外,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3亿元,用于8英寸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二期项目等。

芯片板块作为科技股里面的领头羊角色,国产替代的逻辑在国际形势严峻的当下再次加强,本周这块调整幅度很大,下周会不会在士兰微利好消息的带动下来波强势修复,值得关注。

科技方面还有一条好消息,7月25日,*ST奋达发布2020年半年报,公司2020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4.93亿元,同比增长0.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97亿元,同比增长962.30%,每股收益为0.3921元。

今年初刚刚带帽,现在业绩扭亏为盈,并且爆赚近8个亿,看来消费电子(无线耳机)的景气度依然很好。看下爆赚的理由,智能可穿戴产品收入增幅较大,智能可穿戴产品及电声产品毛利率同比提升,盈利能力改善。

同时公司还发布了3季度预报,预计三季度净利润11.00亿元至12.00亿元,增长幅度为7.16倍至7.9倍。如此劲爆的业绩表现,不走一波是不行的。当然其他消费电子(无线耳机)概念股也会有刺激作用。

另外从最近的研究报告中我们发现,mlcc,miniled等细分元器件产业下半年需求看旺,这块平时文章跟大家提到过,我们会单独在聚宝盆中就具体的基本面逻辑以及投资机会做分享。

最后说说短期防御型板块,军工、黄金,这两个目前走势都非常强劲,两块的逻辑在周末已经被券商研报说的很详细,本周预计大盘弱势的时候还有反复的机会。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周四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