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结构性题材继续爆发,一波强势反弹在途中!

周一市场走势比较清晰。经历了上周五的震荡调整后指数再次展开进攻,盘面上看又回到了熟悉的味道:

主线题材继续疯狂进攻,新能源汽车,光伏,白酒,家电等板块强者恒强。同时在可转债被打压后,短线活跃资金转回创业板强势股。另外低位的芯片半导体等科技自强概念也获得资金的青睐。

这几条线基本是我们最近提到的,从资金结构看,机构资金专注于主线,短线活跃资金则选择在创业板题材股里面。也正是在此情况下,两市氛围重新回暖,赚钱效应也再次显现。

说下新能源汽车板块,在上周五尾盘比亚迪跳水的时候我们一度认为短期或许要面临调整期,但周一的再次走强说明了资金对于这条线依然是十分认可的。换做专业一点讲,就是分歧之后的继续走强。而一般分歧之后有两种走法,一种是直接走弱,一种是转为一致继续加强,无疑现在走的是第二种。

既然趋势还在,短期分歧后又再次转强,那我们继续跟随即可。至于这块什么时候要注意,我觉得可以以去年芯片、今年疫苗板块的走势去做参考,这两都是在持续加速中走向疯狂的,那也就是说哪天大家集体放量暴涨之后,我们就要留个心眼了。

新能源车是个大题材,最近延伸到充电桩,低位整车等方向,我们要参考的话依然看比亚迪宁德时代天赐材料等走势。

光伏板块,是目前产业趋势能和新能源汽车相抗衡的板块,两者近期的上升走势也几乎是同步的。这里主要集中在几大细分龙头股里面,比如通威股份阳光电源福莱特等,大家以他们的走势为参考即可。

家电,白酒方向做的还是三季报业绩线,白酒前面讲过泸州老窖、洋河业绩改善明显,家电这块小家电很吃香,科沃斯石头科技销售火爆带动了业绩大增,同时传统家电美的集团,单三季度实现营收780.34亿元,同比增长15.71%;实现归母净利润80.90亿元,同比增长32%。作为家电龙头能有如此靓丽的表现,也难怪市场资金这么给面子。

另外低位科技方向表现也不错,以芯片板块为主,分歧之后再次转强,核心品种像韦尔股份兆易创新等纷纷暴涨,一方面是长电,闻泰等芯片明星股三季报相继落地,一方面也是反应了十四五规划对于科技自强的政策倾斜。

这里要注意,芯片几大金刚在近期的表现是非常强悍的,而且是集体大涨,那就不能单纯的理解为超跌反弹,我们更多的会认为芯片半导体等科技方向已经企稳了。

低位科技方面,还有大族激光科大讯飞等表现出色,这几个都是三季报业绩有改善的,从这我们能发现,低位科技可以做,只是资金在选择进攻的时候往往会选择业绩优秀的或成长性向好的个股。

市场越发向着成熟市场靠拢,业绩表现好的才是市场喜欢的。而对于指数表现,市场并不是很在乎了,大家都在追求价值本身,那我们不妨专注板块结构,专注优质个股,逢低考虑即可。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周四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