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价背离,并不是结束?!

周二两市震荡走弱,盘面上结构比较简单,周期板块在分化中继续前行,采掘服务、稀土永磁、汽车等方向保持强势,同时芯片半导体等成长板块也有表现,整个的还是我们提到的双轮驱动的局面,周期和成长。

先看下周期方向,目前出现了较大分歧,尤其是化工这块,像前期的趋势龙头万华化学这两天都在走调整;短线龙头是钛白粉的金浦钛业,早盘竞价直接遭遇了核按钮。这两走势一出来,基本就宣告了周二整个化工板块的震荡节奏。

不过周期板块资金介入深,而且涵盖的范围比较广,内部会有差异化的,周二有些相对低位的品种就做了补涨,比如稀土、铜、铝里面的核心股北方稀土中国铝业江西铜业等。

对于周期板块,短期主要看上面两大品种的走势。化工里面涨价最猛,走势最猛的是有机硅。像我们聚宝盆提到的中军三友化工趋势保持的很好,但短期到了阶段高点,这里要突破上去得费点劲。金属核心品种中铝、江铜等是最后作为补涨的,一般到了这个时候也预示着短期行情到达阶段尾声了。

现在要考虑的是这波周期行情是否要就此终结,还是说目前的震荡只是一个过渡期,这里主要取决于那些趋势股的走势。至此,我们对周期板块接下来的表现保持谨慎乐观的看法,稳健点就等这周过后再考虑。

新能源汽车方向,我们和周期板块一起考虑,短期也不是很看好。整车方向小康股份怼的太高了,这里随时都有调整需求,锂电、充电桩方向短期大涨了一波,虽然有些强势个股重回升势,比如锂电+化学的天赐材料,但短期有点量价背离,这是要注意的。另外像雅化集团到了阶段小高点,也有量价背离,也是需要修整下。

另外,在周期股震荡分化的时候,半导体等低位科技板块开始显山露水。看下科技股表现:

第三代半导体的灵魂人物捷捷微电全天维持强势表现,还有芯片的思瑞浦富瀚微等,也包括上期聚宝盆中我们提到的mlcc龙头风华高科。另外5G的中兴通讯也有明显异动,港股那边盘中暴涨了9个多点。

这些都是非常积极的信号,而且周二没有出现明显的冲高回落,没有亏钱效应,说明了资金比较认可科技股的低位优势,换言之,当高位的周期需要调整的时候,低位成长性的品种拥有最先话语权。不过低位科技大家都知道,板块结构性不在这边,所以持续性并不好,更多就是像北京君正富瀚微这种偷偷摸摸的涨。

指数方面,现在都是跟着板块结构走,周期不行指数就震荡分化,好在中小创个股抗住了。上面我们分析了周期短期要想突围比较难,相反震荡节奏会比较明显,如此指数短期大概率是走震荡。震荡期间最好的就是中小创得跟上,不指望能持续的爆发,只要慢慢的走出来即可;等到周期修整到位,接下来就是继续攻城拔寨的时候。

操作上大家可以忽略指数的表现,刚刚提到现在是板块带着指数走,所以专注于板块结构,专注于个股行情逢低参与就可以了。有两个观察方向,走趋势的周期、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低位成长性方向。当然短期稳健的可以先等一等。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周四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