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进入分化震荡,短期围绕谁来做文章!

最近互联网大佬们饱受反垄断制度的摧残,周末又出台了针对银行理财产品的规定,可谓是雪上加霜。

眼看着自家股票再逢劫数,随即阿里巴巴公告称,H股回购计划总额由60亿美元增加至100亿美元,有效期为两年(至2022年底)。

大规模回购计划都推出来了,按理说是利好股价的,但市场就是不买账,先砸了再说。港股阿里,腾讯再度暴跌,阿里盘中跌8个点,腾讯跌6个点。这顺势带崩了港股科技股,恒生科技指数盘中暴跌4个多点,非常惨。

当然了,阿里、腾讯这种互联网巨头,短期虽受到反垄断的打压难以自拔,但拥有的平台优势地位是不可撼动的,长期看并没有什么问题。

港股科技板块暴跌了,A股科技股倒是反应不大,尤其是酱香型科技再次卷土重来。中信证券一大早又吹了一波白酒股,同时上调酒鬼酒的目标价格到160元。市场也很给面,酒鬼酒山西汾酒等纷纷暴涨。

白酒现在只能用神话这个词来表达,有茅台、五粮液的长牛大牛,也有酒鬼酒、汾酒这样的高弹性品种,还有金徽酒等后生可畏。不过现在的情况是,现在从高端到低端,再到跟酒沾边的都疯狂炒作了一番。一般到了这个时候,我是坚决不会碰后排白酒股的,要做也只考虑一二线的。

新能源方向高位的维持强势震荡,相对低位的还在做补涨,比如德赛电池国轩高科等表现就很好。

消息上,据了解,12月28日起,新余国新锂兴有限公司碳酸锂价格呈现上调,工业级碳酸锂和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均上调4000元/吨,最终出货价格以实际商谈为准。

另外,收盘后锂矿的总龙头赣锋锂业发布了减持公告,因个人资金需求,公司股东李良学、李华彪计划6个月内减持所持公司A股股份不超过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186%),两人为公司实控人李良彬家族成员。

对于新能源,我们在午评中提到的很清楚,整体是震荡分化的,短期只考虑短线,其他不要多想。而先前持有的看情况做决定,如果出现了高位滞涨那就逢高撤就完了。

农业养殖等板块表现也不错,炒作的是十四五规划,还有年底的一号文件即将出台。农业短期走势有超预期,但要注意一个节奏,就是主线走弱的时候,往往他们表现的会更好,比如新能源上周五爆了,顺势震荡分化,然后农业股就接上。

目前这块的涨幅也比较可观,能否继续可为,注意观察豫能控股郑州煤电两只妖股的走势。

包括电力板块也是如此,电力板块还是有很多涨停的,不过现在进入了分化期,越往后面分化会越严重,有参与的后面就是逐步获利了结的时候。

总结下,节前市场进入分化震荡中,短期要做可以继续围绕新能源车,光伏,军工,消费等做文章,但注意短线思路看待。另外节后春季躁动大概率会上演的,从中期考虑,可以去适当埋伏点调整后的主线龙头,还有低位的科技、消费板块。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周四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