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预期的低位科技,理应有更多期待!

有个重磅消息。


看来是好事将近了,之前我们和东盟主要国家签了RCEP。当然走到今天,各方还是做了好多努力,比如我们刚刚发布了《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在市场准入方面新增加了127项内容。

今年下半年最大的惊喜就是新能源的爆发了。最近港股有只个股走势非常妖,五菱汽车,一个实实在在的仙股,自命不凡,自从搭上了五菱网红车MINI EV销量暴增的利好消息后,涨势就一发不可收拾。

日最高涨幅近350%;自10月中旬启动以来,涨幅超1300%。也就是两个多月的时间,涨了超13倍,有时候我们总是感慨A股涨了几倍就妖的不行,是不是眼光可以再放长远一点。

不过港股五菱汽车不是真正的做五菱宏光MINI EV11的,只是做零部件的一家公司。所以这里面的炒作成分非常大,不像特斯拉那种具备强大的基本面逻辑,能支撑股价持续的坚挺,五菱汽车就遭遇了高位剧烈震荡,一度从涨40%多跌到30%,一天振幅高达70%,任谁受得了。

港股五菱汽车的强势和A股新能源车、光伏等结构性行情遥相呼应,而剧烈震荡也和A股的暴跌一脉相承。

先前是高高在上的白酒股率先出现了筹码松动,到本周开始新能源车、光伏等结构性题材逐步震荡分化,算是彻底的做了一次高抛动作。锂电池涨势最猛,跌起来也贼拉狠,赣锋锂业华友钴业雅化集团都是跌停;光伏也好不到哪去,锦浪、阳光等都是10个点以上的跌幅。

出现这个现象,估计老铁们都不意外,毕竟涨的多了,一切调整都是正常:

就在高位题材出现崩盘的时候,低位泛科技题材全线暴动。5G通信最猛,然后是软件,半导体,消费电子,云游戏等。妥妥的就是高低位切换的风格。

如何看待高低位切换,估计是很多老铁们关心的话题。

新能源车、光伏等主线题材短期暴跌了并不代表就是结束,相反调整到合适位置依然是资金主要的配置方向。比如周二暴跌了,周三再砸下,短线又可以搞了,但仅仅是短线;暴跌之路打开后,后面大概率会经历一个震荡整理期。

核心的优质的个股受到的影响会有限,比如宁德时代隆基股份等,而跟风炒作的往往怎么来,就怎么去。

同时,低位方向明显是有大资金介入的,不是单纯的做超跌反弹的意思。再结合现在的时间点看,马上就进入明年春季了,历年的春季躁动行情还是非常值得期待。一般在流动性宽裕,还有风险偏好的提升下,成长风格会更占优。

而对于低位科技,尤其是有预期的,估计会给到更多期待。当然这里很多都是腰斩,要起来得慢慢来,不过没关系,周二只是一个开始。

指数方面,已经完全失真了,创业板调整,科技股还是涨的,这在以前几乎是不大可能的事情。对此我们有讲过,现在创业板10大权重股主要是医药,新能源车,基本这两涨的时候创业板才能说好起来。

所以单纯看指数炒股的时代已经过了,今后我们更多的要关注板块结构的变化,还有市场情绪的把握。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周四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