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年首个交易日,这条主线要爆!

节前在多重利好刺激下,市场走向出现了较大的变化,三大股指纷纷创出新高,并一举突破了近半年的震荡平台。以此同时,盘面上多点开花,主线领涨,金融躁动,科技尾随,市场一片生机勃勃无限憧憬的美好。

有消息,人社部日前发布《关于调整年金基金投资范围的通知》,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年金基金投资权益类资产比例的上限提高,理论上将为资本市场带来3000亿元增量资金。

引入长期资金入市是上面一直在做的功课,这次放开投资比例上限,某种程度看就是上面有意打造A股繁荣向上的信心体现,相信未来的未来,随着A股的愈发成熟,还会有更多的长期资金进来。

所以现在看节前指数的突破向上,大概就有了一个象征意义,2021年市场将继续保持震荡上行的趋势。

还有一层意思,A股结构化会更加凸显。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比较清楚,很多老铁感觉赚了指数没有赚到钱,其实你会发现,涨的好的都在绩优蓝筹,优质龙头个股中,比如主线之一的军工,核心龙头表现最好。

这种趋势会是未来的绝对主流,我们会继续跟随。

短期而言,市场的做多氛围已经烘托出来了,现在就看场外资金愿不愿意接招了,我估计会吸引部分资金进来。如果市场成交量继续放大到万亿级别,到时这个“部分”就可能发展壮大,同时牛市的呼声会越来越多,市场行情也会继续火爆下去。

不过前期高点3587点是为重要压力,差不多100点的空间,这里在没有更多预期出现前,向上突破会有难度。

总之,下周场子预计还会继续热闹,大家持续的继续躺好,短线考虑的重点观察量能的变化,以及市场结构性的变化。

短期我们主要有两个考虑,市场情绪保持旺盛下,对于结构性的题材会有更多青睐,比如军工虽然爆发了两波,但很多个股还没有完成突破动作,这里就还有进一步运作的空间;

还有新能源方向,陆续有利好消息。降价这么多,已经大超市场预期了,短期对特斯拉产业链无疑是重磅大利好。

有券商提到,国产ModelY价格已明显低于BBA同级别燃油车,预计2021年中国销量有望超18万辆,中长期稳态销量有望超40万辆。而特斯拉国产化后加速本土零部件采购,ModelY将推动产销量迈向新台阶,继续看好具备全球竞争力、受益特斯拉放量的供应链龙头公司。

同花顺里头有个特斯拉概念,大家可以了解下。

另外,从中期角度考虑,在配置上我们会转移部分到有成长预期的低位科技龙头,和顺周期的选择上。

1月下旬将进入年报业绩披露高发期,21年一季报都可能提前预披露,这个时候高业绩增速的以及估值见底的板块有望受到资金的青睐。

比如像半导体、消费电子里面有些核心股业绩弹性就一直很好,比如通信的基本面已经见底,未来会不会随着经济复苏和拜登上台的预期回暖而改善呢,值得期待。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周四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