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一方向将继续爆,你能喝汤吃肉吗?

正如我们预期,市场一番盛景之后,重新回到了现实。高位主线题材、高位核心个股遭遇了主力资金的巨大抛盘。比如新能源车的锂电方向受伤就很严重,赣锋,华友,国轩高科等纷纷暴跌,包括核心消费医药股,有些调整幅度也很大。主要还是涨多了。

而年报业绩支撑下的相对低位方向,还有一些低位成长性方向慢慢渐入佳境。有药房,小家电,面板,半导体,消费电子等板块。医药前期涨的是核心创新药,核心医疗器械,核心中药,到了这两天轮到药房了,益丰药房大参林连续大爆发。益丰药房1季度业绩增速29%,二季度33%,三季报业绩大增41%,市场估计看好年报业绩表现,先涨了再说。

小家电的科沃斯年报预报暴增4倍,大超预期,之前的新宝股份小熊电器疫情期间销售火爆,业绩持续高增长,市场估计年报也不错,也是先涨了再说。

面板的核心之一TCL,年报业绩超预期,三天累计暴涨23.7%,龙虎榜数据显示,1月11日至13日期间,深股通买入27.26亿元并卖出14.39亿元。又有深天马A公告,预计2020年的净利润为14.5亿元–16.5亿元,同比增长74.83%–98.95%。也是超预期,短期其他同概念的个股会不会有所表现,值得期待。

面板和miniLED等方向景气度到21年上半年没有问题,很多老铁有配置,龙头相对稳一点,但能坚持下来的估计不多。

低位成长性方向,提到最多的还是半导体,消费电子,北方华创,长电,扬杰,蓝思科技信维通信今天都很劲爆。信维在最后一期是作为潜伏方向的,至今表现尚可。

市场还爆拉了低位的中字头,动用中字头是作为高位资金的一种承接,不容易在机构抱团股出现分歧的时候让市场太难看。不过到了周三这个承接也该结束了。像中国中车这段时间涨了30%多,目前已经到了关键压力位,而且中国中车这类传统基建,市场难给到更好的预期。

换过来看,有些核心龙头短期调整后,可能又要站起来了。但只是说明了这部分个股的短期风险已经可控,并不是说短期我们的主要攻击方向在这里。从目前市场看,高位题材分歧还在继续加大,短期走势或许偏震荡;如果从资金的趋势流向看,低位成长风格大概率会延续下去。像面板,半导体,消费电子,还有保险,影视等,不妨继续关注。

好了,风雨欲来,我自岿然不动,我们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不管是空仓也好,抄底也好,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昭博操作逻辑,逢低加仓做多!跟着黄哥的肯定不会被大调整所吓倒,因为咱们做到了仓位、风控合理配置,那就进可攻退可守,也就不会怕分析就到这里,昭博的投资思路和策略更倾向于“前瞻性”。对未来市场的主要矛盾做出研究,分析可能受益的标的,衡量好风险收益比,做埋伏,春华秋实,等待收获。有的买入就涨是侥幸,调整了,我们中期看好的会坚定持有,能把握的小波段尽量把握,把握不了也不强求,只要对大的方向把握上能尽可能的不出错。机会正在浮现,风险也在逐渐排除,耐心等待和耐心持股待涨都是投资中特别珍贵的品质。

以上句句肺腑,希望你能看懂!分享的股票不敢保证涨停,但绝对用心。好了,周四的分析就到这里,如果黄昭博的文章帮助到你,那就来点赞、留言、转发支持一下吧!最后预祝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