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5收盘:尾盘拉升、任重道远


外围市场依然是不景气的局面,欧美股指和亚太指数依然是跌声四起,受外围市场的影响早盘指数再度小幅低开,如同周三市场类似指数再度延续了牛皮市的行情,最终指数微涨收盘,连续两个交易日蓄势后的市场周五会怎样?而尾盘的拉升能否持续,明日市场能否站上3000点?


截止收盘;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97.84点,上涨6.57点,涨幅0.22%,成交163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474.01点,上涨51.21点,涨幅0.49%,成交3110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高,可是成交量再度萎缩,令投资者依然难以乐观,那么大盘为何迟迟不上3000点大关呢?大盘后市究竟会如何运行呢?


板块方面:航空运输股和白酒股继续表现比较活跃,煤炭股和有色金属股也有所活跃,今日地产股也出现了上升,券商股也是稳中有升,可以说这些板块的活跃较好的支撑了指数的运行,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投资者的做多信心。今日高送转股、钛白粉、西藏板块、通信服务、计算机应用、国产软件、虚拟现实、脱硫脱销、仪器仪表、锂电池、工业4.0股、体育产业等板块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也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


技术面看: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小阳线,这颗小阳线的量能再度出现了明显的萎缩,多空双方观望情绪浓厚,而多方则是略占上风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受到上方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的压制,不过尾市勉强收在了30日均线之上,而大盘下方也受到了5日均线的支撑,可以说大盘技术面是继续好转的,唯一不足的就是量能有所欠缺。


盘面上看:在外围股市继续回落以及投资者较为谨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大盘虽有冲高,不过没能获得量能的配合,大盘早盘冲高回落。午后开盘后,在做空力量总体不大的情况下,多方力量缓步入场,推动大盘震荡上行,尾市受制于3000点整数大关的压力,大盘涨势减缓。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高的小阳线走势还是强于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可是大盘并没有站上3000点大关,那么大盘为何就是不上3000点呢?我觉得原因有三个:第一,消息面和政策面缺乏实质性利好的支撑,多方信心不是十分充足。第二,技术面上,大盘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都在3000点附近,和3000点大关一起形成了较大的技术压力。第三,量能不足也是制约大盘向上突破的关键因素。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可以说多方超级主力对3000点围而不攻应该有更深的意图,前两天我也说了,超级主力应该是在刻意控制上涨节奏,否则如果大主力们不想攻上3000点,那么又何必在这磨蹭呢?显然有一股力量在暗中吸筹,之所以没有大幅上攻,就是在等待一个机会。也许这个机会越来越近了,因为改革迫在眉睫,一个多病多灾的股市是承担不了改革重任的,所以如果不出意外,股市必然会走强,而大主力们就是在等待政策面吹响进攻的号角,号角吹响前多吸筹才是主要任务!!!


小结:纵观今日市场,我认为市场破除了黑周四的魔咒有多重战略意义:其一能够让投资者心里的压力减轻不少,这不仅能够增强投资者进场的信心,也能激发投资者做多的积极性;其二能够在技术形态上让日线的走势和图形看起来更具有爆发形态,在日线四连阳后,市场具备了收复3000点的趋势和动力,因此一旦周五市场权重股能够保持平稳的状态,那么在做多信心增强的情况下市场将会去收复3000点,周五3000点的收复将有可能会水到渠成,因此操作上大家可以适当的大胆一些,寻求那些具备操作的机会果断进场,以便获取可观的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