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OLED 全产业链有望快速发展

经过近几年的技术发展,OLED屏幕现在终于成了业界追逐的新焦点(OLED显示技术与传统的LCD显示方式不同,无需背光灯,采用非常的有机材料涂层和玻璃基板,当有电流通过时,这些有机材料就会自动发光)。


据悉,苹果将在2017年更新的iPhone上使用OLED屏幕,同时计划将这种屏幕使用到iPad和MacBook上。三星或已经拿到2017年iPhoneOLED屏幕的独家供应权,并有意向PC市场大量提供OLED屏幕。


另外,今年“五一”期间,LG、创维、长虹、康佳等诸多品牌OLED电视争相斗艳,部分产品更是处于缺货状态。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OLED是下一代主流显示技术,OLED具有的诸多优点包括高亮度、高对比度,高色域范围和可视角度,低能耗,更轻以及柔性特点等。随着OLED技术的不断成熟,优良率以及产能的提升,其应用场景将大大扩展,包括智能手机、智能硬件、VR、照明等领域都将是应用重点。OLED显示与照明的市场空间广阔,全产业链有望快速发展,相关上市公司也将迎来新的上涨契机。


建议关注:中颖电子(300327)、濮阳惠城、深天马A、新论科技、万润股份(002643)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