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国务院部署推进通用航空发展

李克强2016年5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委务会议,部署推进通用航空发展。
  此前国务院发布的《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加快推进低空空域开放,并将通用航空与铁路民航等其他产业并列,通航产业有望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公开信息,通用航空发展“十三五”专项规划将有望近期发布;国家发改委正在着手制定国家层面促进通用航空发展的指导意见。根据2010年发布的《关于深化中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十二五是低空改革的推广阶段,2016年将进入低空改革的深化阶段。2015年通航峰会上,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蔡军表示《低空空域使用管理规定》有可能在年内落地。参照欧美发达国家行业发展历程,低空空域的开放将推动通航产业的爆发性增长,催生万亿产值新兴产业,通航产业将继汽车产业之后,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又一重要引擎。
  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相关概念股主要有:中信海直(000099)、德奥通航(002260)、隆鑫通用(603766)、威海广泰(002111)、四创电子(600990)、四川九洲(00080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