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17收盘:午后上涨为什么没能持久?

市场早盘继续疲软,在又一次在盘中选择了诱空后,午后以互联金融和医疗器械为首的题材股全线爆发,随后市场更是在题材股的带动下展开新一轮的反弹,最终指数也是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涨,日线收阳,那么市场为何选择了午后爆发?而爆发之后市场为什么在再次回落呢?明天还会继续阴跌吗?


截止收盘: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43.68点,下跌7.18点,跌幅0.25%,成交1400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908.79点,下跌1.29点,跌幅0.01%,成交2908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低,成交量有所放大,多空短线分歧较大,那么大盘尾市冲高回落为哪般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板块方面:早盘稀土永磁股、有色金属股、煤炭股等资源股继续表现活跃,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不过尾市有色金属股出现了快速回落,又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创业板指数则是率先走强并带领主板上行,部分题材股表现活跃,医疗器械股、智能医疗、酒店及餐饮、国产软件、二维码识别、移动支付、移动互联网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今日午后券商股也一度冲高,推动股指上行,可是银行股则是一个打压格局,较大的抵消了券商股的积极效应。


技术面看: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小阴星,这颗小阴星的量能有所放大,表明多空双方短线分歧加大。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5日均线的支撑,不过上方也受到了10日均线的压制,上攻遇阻,大盘上方的压力还是较大的。


盘面上看:在A股昨日尾市冲高的情况下,投资者做多信心有所增强,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微幅高开的格局,不过开盘后大盘上行乏力,出现了震荡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2832点,受到了5日均线的支撑,午盘收盘前企稳。午后开盘后不久,大盘突然出现了快速拉升,可是好景不长,在抛盘的打压下,大盘尾市再度回落。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震荡收低的走势还是令很多投资者感到意外的,主要是对尾市的冲高回落感到意外,那么大盘尾市为何冲高回落呢?我觉得冲高的原因应该是市场普遍预期深港通可能越来越近了,部分资金开始布局,这从午后拉升的板块多受益于深港通也可见一斑。不过很多投资者对于深港通并不乐观,所以选择了逢高减持,这就是大盘尾市回落的原因。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我觉得深港通越来越近是值得期待的,但是如果深港通公布时没有超出市场预期,那么这个利好就是有限的,而如果深港通公布时的利好力度大大超出市场预期,那么可能会激发出投资者的做多热情。总之吧,现在投资者观望情绪依然占据上风,没有实实在在的大利好,股市很难持续走强,我们也只能暂时走一步看一步了!!!


小结:现在这市道很像是要久盘必跌,大盘大阴两天后出现6天横盘,所谓的L型让入市者胆战心惊,昨天的反弹与今天的冲高回落都显示出超短线炒作的行为特征,谁也不愿意被套,有赚就跑成为市场共识,说明存量资金也并不看好后市,而真正的市场死多头恐怕早已没有子弹,被深套后无奈也只能随大盘起伏。从大盘的K线组合来看确实很不乐观,周三又成为关键交易日,假如明天再跌,那大盘可能进入阴雨绵绵的坏天气,如果大盘蓝筹股能够奋力反击,那大盘有望延续反弹行情。


一个可喜的变化是成交量有所放大,两市总成交量再度放大到4309亿元,特别是创业板放大较为明显,放大了220亿元,说明短线资金介入较为明显,如果明天创业板能够维持放量,那个股炒作将有望延续,在经过轮动炒作后有望带领大盘走出困境。经过昨天的反弹后,今天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个股分化较为严重,新能源板块炒作有见顶特征,如果没有新热点出现,那盘面将会回归沉闷,因此大盘能否走好关键在于蓝筹板块能否稳住、互联网+能否延续个股炒作行情?


我认为,当前大盘点位不高,即使继续阴跌空间也不会大,大盘蓝筹股已经阴跌够久了,短线可能维持横盘运行,盘中主要机会在于创业板的个股短线炒作,在低迷市道建议快进快出。


纵观今日市场,其走势用两个字来形容的话依然是疲软,从全天市场走势看,市场仅仅维持了半天级别的反弹后就再度陷入不作为的局面当中,前面人气板块锂电池概念的调整让很多追高的投资者叫苦不迭,大健康概念能否持续引领市场做多依然存在悬疑,从午后后半个小时的走势看,市场做多的动力明显不足,而对于市场为何选择在午后爆发,一方面说明目前市场确实没有太多的资金来愿意做多,因此场内的资金也只能采取短时间集中资金拉升来做短线差;其二这说明底部的构筑还需要时间,甚至不排除再度回抽2800点的可能,从全天走势看,市场明显受到某种层面蓄意的打压,资金是否还在等待某些资金建仓完毕信号的结束还不得而知;至少短线的震荡后期必将持续下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