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18收盘:周四黑不黑?

仅仅反弹了半天的市场再度在周三演变成一场对中小投资者的绞杀,从早盘肆无忌惮的打压到午后保险和券商赤裸裸的护盘,某些资金对低位筹码的攫取从之前的遮遮掩掩变得愈发明目张胆,大盘最终也是未能逃脱一场杀跌,那么谁在蓄意做空这个市场?而作为明天周四来说,又是投资者的一块心病,这个周四黑不黑?魔咒是否会再次上演?


截止收盘: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07.51点,下跌36.17点,跌幅1.27%,成交149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694.78点,下跌214.01点,跌幅2.16%,成交2672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低,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市场抛压加大,而本周以来的三个交易日,大盘尾市总有一些异动,那么这是为何呢?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


板块方面: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走势较强,是一个强力护盘的格局,可是昨日走强的创业板指数今日却是大幅走弱的,资金再度抛弃了中小盘题材股,国产软件、仪器仪表、基因测序、种植业与林业、安防股、半导体及元件、云计算、高送转股、脱硫脱销、电子发票、物联网、充电桩、智能电网、大数据、二维码识别等板块均是一个大跌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


技术面看: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带较长下影线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是继续放大的,多空短线分歧较大,而空方力量无疑是占据优势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跌破了5日均线,而今日大盘的5日均线也再度拐头向下,技术面走势堪忧,如果大盘不能快速扭转这一颓势,那么大盘后市走势无疑会更令投资者忧虑。


再者从指数的30分钟级别图看,在昨日站上30分钟图60日线之后今天早上低开直接跌破,短线行情回踩最低点达到2781,那么这个低开和跳空缺口在接下来很有可能进行回补,而从30分钟图看目前60日线正在往下走短线压力位2810和60日线的2830附近。


盘面上看:在投资者谨慎情绪继续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市场抛压较大,大盘震荡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延续了弱势格局,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2781点,尾市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一定的企稳回升。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后探底的走势无疑更加重了投资者的忧虑情绪,不过尾市的护盘拉升也给了投资者一些希望,那么大盘尾市为何频频异动呢?我觉得原因有三个:第一,最近有评论说国家队应该退出,否则市场总是和国家队博弈,怎么会有真正的牛市?我觉得这种观点是很幼稚的,就算国家队要退出也不能在这种弱势退出啊,否则大盘跌到100点都有可能,国家队必须首先以护盘为自己的使命,要把股市稳住,甚至要把股市托起来,等股市真正走强了,才考虑缓慢退出,这样才能赢得投资者的信任和信心,还好,护盘资金尾市再度出手,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第二,不过现在大家要认清楚一点,管理层最近的意图很明显,就是要打击市场中的各种投机力量,给市场创造价值投资的土壤和氛围,所以国家队应该只会护盘低估值个股,这一点投资者也需要搞清楚。第三,从最近几个交易日的尾市异动来看,护盘资金和做空力量都比较坚决,可是护盘资金应该是坚持了底线策略,就是不允许大盘跌的太多,可是也不会刻意拉升,这无疑也是令投资者左右为难的。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我觉得如果护盘资金继续坚决护盘的话,那么大盘的下跌空间应该有限,但是部分高估值的题材股就不好说了,大家还是要看清楚管理层的意图的,不要火中取栗!!!


小结:纵观今日市场,其走势再一次衬托出现有交易制度的弊端,不管是早盘借助股指期货的刻意砸盘,还是午后权重股的假惺惺护盘,再到护盘后的二次砸盘,都彰显出现在的市场到了一个让投资者深感悲哀和无奈的局面,新股的不停歇,交易制度的不对等再度让投资者推向了无底深渊,如果长此以往,保护投资者的利益的口号还要不要继续喊下去?而近期的盘面更是似乎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哪里左右着市场的走势,就好比有关媒体报道的如果国家队少一点高抛低吸,如果神秘资金少一点要带血筹码的欲望,或许这个市场会健康许多,这样的市场如果某些资金因为一己私利蓄意做空,那么对于无数的中小投资者来说就是一种伤害,原本就是弱势群体的他们根本陪不起,伤不起,玩不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