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19收盘:2800将会发生...

早盘一波流的市场再度让那些昨日割肉的投资者变得焦躁不安,于是乎追涨的,赌涨停的投资者再度活跃起来,或买或加仓忙的不亦乐乎,但是午后市场却再度给了追涨的当头一棒,不仅创业板大幅收回很多涨幅,主板更是在午后出现下跌的局面,好在尾盘还是假惺惺的收出一个小阳线,那么午后市场为何跳水?而市场一直在震荡2800点会发生什么?接下来行情会怎么走呢?


截止收盘: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06.91点,下跌0.61点,跌幅0.02%,成交124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733.74点,上涨38.96点,涨幅0.40%,成交2516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的萎缩,而大盘K线图上接连多个交易日横盘震荡,形成了一个小平台,那么大盘的横盘震荡格局还能维持多久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板块方面:券商股、保险股和银行股等金融股今日未能延续昨日的强势格局,而是一个微幅走弱的格局,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指数的上行,打击了投资者的做多热情。今日创业板为首的二三线题材股则表现较强,稀土永磁股、新材料、集成电路、锂电池、触摸屏、国产软件、智能穿戴、量子通信、智能电视、超级电容、安防股、手机游戏等板块均有一定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


技术面看: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带较长上影线的阳线,一颗假阳线,这颗假阳线的量能出现了一定的萎缩,投资者观望情绪继续占据上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上方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压制,冲高回落,大盘上方压力较大。


盘面上看:在投资者依然以谨慎为主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继续低开,不过开盘后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震荡上行,上证综指大盘最高上攻到了2829点,受到了上方5日均线的压制,午盘收盘前有所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虽再有上行,可是未能获得量能的支持,在上攻无望的情况下,谨慎资金再度选择了抛售,午后两点左右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回落。不过持续做空力量不大,大盘尾市基本是一个窄幅震荡的格局。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表明多方力量也是蠢蠢欲动的,可是集结的力量不够,终究不能冲破上方的阻力。那么大盘横盘震荡格局还能维持多久呢?后市会如何运行呢?可以说,最近8个交易日大盘基本是一个横盘震荡的格局,涨也涨不上去,跌也跌不下去,投资者也是左右为难,应该说,如果没有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刺激,大盘应该还会延续震荡格局,大跌和大涨的概率都不大,因为大跌不符合管理层的意愿,所以会出手护盘,而大涨也缺乏足够的理由,所以震荡是比较符合现实情况的。不过,震荡应该也不是长久之计,而是在等待消息面和政策面的进一步变化,现在中国经济处于转型过程中,各方面都比较紧张,也未出现明显的向好趋势,而最近管理层又严厉打击股市的投机力量,也令市场忧虑情绪上升,再加上最近人民币汇率走低,又增加了市场的抛压,总之吧,利空因素较多,可是大盘能够横盘震荡,说明护盘力量也是有一定的底气的,所以,现在的关键依然是看政策面和消息面的变化,我们只能拭目以待了!!!


小结:纵观今日市场,其走势其实已经无法用言语来进行分析,不管是早盘的拉升还是午后的砸盘,其实成交量的日渐减少至少说明了两个问题:第一更多的人选择了锁仓不交易,投资者的悲观情绪达到了一个新的历史峰值;第二市场仅有的可怜的几个热点板块还被主力资金霸占着,机构、基金和国家队开始玩起了高抛低吸,更加剧了短期市场的剧烈波动;综合近期市场的走势看,市场到了一个极度恐慌的格局当中,而午后的跳水更昭示着市场的筑底和调整后期还没有结束,某些资金的建仓也好。调仓换股也罢还没有全部完成,因此拉起来卖出,砸下来再买回的高抛低吸动作将会继续在市场上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