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20收盘:拉升的目的是什么?

午后市场在拉升前主力还坏坏的玩了一把跳水,随后大盘出现了让卖出的投资者心碎的一幕,指数在短暂的跳水后便开始逐渐的走高,最终大盘也是在连续的缩量低位整理后收出一个小阳线,那么对于大盘尾盘拉升的目的何在?而下周市场行如何?


截止收盘: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25.48点,上涨18.58点,涨幅0.66%,成交1237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816.75点,上涨83.02点,涨幅0.85%,成交242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高,不过成交量却是继续萎缩的,投资者对于后市依然存在较大的忧虑,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会选择方向吗?


板块发面:OLED概念股继续表现抢眼,处于板块涨幅榜第一的位置,对部分题材股也形成了一定的带动效应,量子通信、集成电路、蓝宝石、国防军工、国产软件、卫星导航、触摸屏、无人驾驶、环保工程、仪器仪表、智能电视、车联网、通信设备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午后券商股逐步活跃,也较好的带动了市场的做多人气。


技术面看: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是一个继续萎缩的格局,表明投资者虽然有所乐观,可是谨慎情绪依然占据主流。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受到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压制,大盘上方依然压力重重。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阳十字星,一颗假阳星,周跌幅为0.06%,周线上大盘有所企稳。


来自2825点上方的5日线、10日线,对沪指的上行构成压力。在周线上面,本周的沪指收了根阳十字星,好歹结束了前期4周连阴的尴尬。


我在上周末曾预测认为,本周的大盘:一是有可能仍然会牛皮震荡;二是沪指有望收出一根周阳线。从全周情况来看,上述观点基本正确。


展望后市,5月份的行情仅剩下一周多的交易时间了,但市场不确定的因素仍比较多。如美联储6月份是否会加息?深港通何时开通……等等,诸如此类,都将会或多或少地牵动着市场各方的神经。


盘面上看:在外围股市下跌以及投资者悲观情绪主导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跳低开盘的格局,不过开盘后大盘略作下探就出现了企稳回升,只是回升过程中并未获得量能的支持,投资者依然是较为谨慎的。午后开盘后,在谨慎资金抛售的打压下大盘再度回落,不过市场总的做空力量不大,大盘回落幅度有限。尾市在乐观资金预期周末利好的憧憬下入场,推动股指出现了一定的上行。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窄幅震荡的格局还是符合现在的市场现实状况的,市场缺乏向上的动力,不过也缺乏足够的做空理由,所以只好无奈的在这里做窄幅的横盘震荡运动。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会选择突破的方向吗?可以说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因为绝大多数投资者都明白,现在的股市很微妙,大幅下跌不现实,因为管理层不允许,可是要想上涨就必须要有实实在在的大利好,可是这些大利好也都掌握在管理层手里,到底发不发?什么时候发?都取决于管理层的决策,所以大大小小的资金们也很纠结,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所以也只能等待,反映到股市走势上无疑就是我们看到的情形,窄幅横盘震荡。看到这里大家或许就更明白了,下周大盘会否选择方向其实就看政策面和消息面的变化,当然了,这里大家也要注意,现在一般的小利好是不足以引发大盘向上的,甚至会反其道而行之,只有震撼性的实质利好才能引发大盘快速选择方向,否则继续横盘震荡就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小结:纵观今日市场,其最终的收盘点位也好,数量也罢,可谓拿捏的是恰到好处,沪指周线下跌0.06%,周线收出一个红十字星,对于近日尾盘拉升彬哥认为可以从两方面来解释:其一市场在底部缩量墨迹了那么多天,趋势上有上涨的需求,投资者的情绪上则是人心思涨,到了需要挽留投资者信心的时候;其二避免周线的五连阴,我盘前就曾明确指出如果今天市场不能够上涨一定的幅度,那么周线将是自2012年6月份之后的又一次五连阴,或许这不是主力希望看到的,于是乎就有了午后先跳水诱空,随后再拉升的一幕,主力之所以这样做其目的无怪乎希望日线形态上变得好看一些,展望下周行情,做多的概率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