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烟花极度的灿烂,不过是瞬间泡沫的顶峰

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继昨天上海一手房成交突破2000套后,今天上海一手房成交继续突破2000套,创下了史无前例的成交记录,要知道之前上海房市最疯狂的时候也不过最高成交1300套左右。


现在上海整座城市都陷入了非理性疯狂,抢着离婚,抢着用现金抢购房产,而这仅仅是因为传言将会出现新的调控政策。


本来调控政策应当是对房地产商融资进行调控和限制,而不是对个人购房信贷进行调控限制,现在这样一疯狂,肯定会对个人进行调控限制的,比如离婚两年内已经有房的,不得购房,或者其他类似的限制政策。


否则,按照这样的疯狂下去,上海大部分人都要离婚了,这是一件多么荒唐和好笑的事情。


然而最让人担心的是,上海房市如此井喷,会迅速消耗光上海的社会现金,也就是绝大部分人会将现金置换成房产,同时通过杠杆背负一身银行负债,社会的负债率急剧上升。


接下来上海的社会流动性会急剧降低,这样可能会导致一场悲剧,因为债务的急速膨胀,杠杆率的急剧上升,可供支配的现金将越来越少,经济活力将急剧下降。


这一切必须要建立在房价未来必须上涨的基础上,一旦房价停止上涨,而社会流动性消失,那么就可能导致房价重挫。


2015年中国的股市也是这样,当大家疯狂进入股市,股市成交量突破一万亿,突破两万亿后,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成交量最大的股市,远远抛开其它国家的股市,这个时候股灾就突然发生了。


股灾发生后,所有人都跑不了,都被困在里面,千股跌停经常上演,因为流动性突然断裂和消失了,疯狂的成交量后,是疯狂的杀跌,根本没有买盘。


现在也是这样,上海房市成交量,突破了一千套,突破了两千套,和股市突破一万亿、两万亿一样,急剧放大了杠杆,提前透支了流动性,那么未来还有多少流动性,恐怕很少了,那未来的房市就没有承接盘了。


一旦房市缺少流动性,而且房市本来流动性就很差,会导致房市出现无量下跌的情况,那么就和股灾一样了。


所有烟花极度的灿烂,不过是瞬间泡沫的顶峰,而未来却是无边的落寞,今天的井喷和疯狂,也预示未来的似水寂静,无边哀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