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刚刚、人民币干了一件大事、震惊全球!

世界银行刚刚公告称,在中国银行间发行了5亿SDR计价债券,期限三年,这只债券是首只以人民币结算的SDR债券。这则非常重要的信息,很多人都没有注意,但却是人民币国际化道路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事。


这只人民币结算的SDR债券,取名叫木兰,寓意深远,我们知道花木兰代父出征,最终凯旋而还,这也说明人民币开始了新的国际化征程。


为什么取名叫木兰呢?这里面还有更深的含义。


1、中国采取了多种方法让人民币国际化,包括在境外建立离岸中心,一带一路,亚投行等等,但是随着美联储加息的到来,人民币自从2015年8月贬值以来,做空人民币的空头非常猖獗。


2、为了防止人民币被国际空头大幅度做空,中国和国际空头展开了大决战,甚至采取了减少境外人民币流动性的做法,使得国际空头无法做空人民币获利。


3、但这样有一个后遗症,那就是减少了境外的人民币,本来人民币国际化是将人民币送出去,但现在却收回来,不利于人民币国际化。


4、中国非常聪明的想到了一个办法,那就是通过SDR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让人民币潜伏在SDR里,中国推动SDR,就是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5、发行人民币结算的SDR债券,就是将人民币通过SDR债券这载体进行了人民币国际化,这不得不说是非常高明的一个绝招。


所以,这只SDR债券取名叫做木兰,就是女扮男装的方式,让人民币以SDR的装扮进行国际化,重新踏上国家化的征程,这样会导致阻力减少,同时不用担心人民币被贬值做空的问题。


中国古老的智慧和孙子兵法,用到人民币国际化上,这是中国哲学的高度体现,当人民币贬值到位并稳定后,人民币必然又将迎来新一轮的国际化大发展!


感觉不错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每天持续更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