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央行4月份或降准50基点 二季度或降息25基点


在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的通知里,有关部门说明这项政策调整旨在支持居民改善性住房需求, 并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对合理住房消费的支持作用。更广泛的意义是,这与在早些时候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目标一致。

从宏观经济角度而言,住房市场的调整依然将是2015年拖累内需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今年的前两个月,住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了17.8%;同时,住房销售额同比下降了16.7%。 此外,1-2月总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9.8%。在令人失望的1-2月经济活动数据之后,联合通知的出台是一项稳定整体经济的措施。未来进一步的货币政策措施可能包括今年4月份一次50基点的降准,以及今年第二季度一次25基点的降息。这些货币政策措施也将放松房地产市场的融资环境。同时,值得关注的是,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还建议“保障房建设可以把一些现有存量房转为公租房和安置房”,这也可能是帮助解决市场不断增加的库存的另一种方法。

总体来看,房地产市场调整将会继续,但今年的调整速度将会较为缓和。特别是,在住房政策宽松将可能帮助缓解房价向下调整趋势的同时,对整体经济活动有更直接影响的房地产投资增速,将可能会进一步从2014年的10.5%下滑到2015年的6%。房地产投资增速的下滑将继续拖累经济增速,不过相对2014年,其影响程度较小。同时,住房开发活动的调整将会继续对土地出让金收入产生影响,给地方政府的融资能力带来压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