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中”字头股

?今日小结

  全天看,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保持红盘震荡,但多数板块走低,仅有证券等少数板块苦苦支撑。而创业板指开盘后震荡走低,抑制指数上行。此后,创业板盘中跳水,其他版块纷纷走低,指数一度大幅走低。临近早盘收盘,金融股止跌回升,蓝筹股纷纷响应,指数快速回升并成功翻红,并与午后继续走高保持震荡。

  明日策略

  今日,指数盘中大跳水,一度引发恐慌,但仔细观察,中小创业板跌幅较大,而主板小幅下跌后止跌,并大幅走高,丝毫未受影响。盘面上,金融股全线发力,题材股严重分化,两市风格转换较为明显。值得注意的是,盘中跳水之际,蓝筹股集体拉升,足以表明市场资金正逐步从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向蓝筹转移,而盘中的跳水或就是调仓换股的明显印记。因此,对于目前的大盘,前期多次提及的4000点目标已经到达,在政策以及资金的双重驱动下,指数继续向好仍是大势所趋。而在风格转化期间,指数还有小幅震荡,但整理后继续大涨概念较大,尤其是蓝筹的机会,值得重点关注。机会方面,大金融以及大基建是绝对的核心,金融股关注的还是证券,而大基建重点关注“中”字头个股。

  短线关注

  具体操作上,金融股逢低继续跟进,首选仍是券商;煤炭、有色、电力、化工也可逢低关注;而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仍是中期关注焦点。此外,军工、传媒等题财股或反复活跃,可波段关注。

  仓位配置

  减持题材股,加仓蓝筹股。6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 20%仓位小盘题材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