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类股绝佳时机

?沪深两市今天盘中大幅波动。早盘市场先是跳水,市场跳水的原因主要来自于中小板和创业板。创业板指数盘中直线下跌给市场造成了恐慌。午盘主板的金融和钢铁板块强势崛起带领大盘反弹。短线我们预计创业板的回调风险还将释放,它给市场制造的杂音也会比较明显,因此近期操作上逢低关注低估值个股共享牛市行情。


? ? ? ?一.创业板的风险。? ? ? ?今天市场的调整压力主要来自于创业板,在现在的市场状况之下我们认为创业板是有风险的,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 ? ?1.估值大大高于主板市场,并且高于全球同行业水平。从统计数据来看截至周三创业板的市盈率已经高达113倍,这在全球市场来说都不多见。较高的估值水平使得创业板许多个股都面临着回调的风险。? ? ? ?2.创业板许多个股都跟高科技和生物制药产业相关,这些产业个股的上涨大多数需要事件性推动,但是近期高科技和生物制药产业具有影响力的事件不多,个股难以获得基本面的支持。? ? ? ?警惕个股风险,此时务必清楚手中个股质量,加仓还是减持最有利?——个股买卖点诊断
? ? ? ?二.低估值行业的优势。? ? ? ?现在市场的低估值个股主要集中在地产和金融行业。地产行业受益于国家政策的转向。当前金融行业的优势是比较明显的,一方面银行股的市盈率普遍在6-8倍之间,这一市盈率已经足以承受业绩增速降低带来的影响,而且这一市盈率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有比较大的安全度。另一方面,券商股也面临着比较好的机会,新股发行速度提升会给券商带来增收的机会,新业务的改革也会帮助券商提升竞争力。? ? ? ?从基本面来看,金融和地产行业当中市盈率较低,业绩较好的低估值个股仍然具备较多的机会。? ? ? ?如何抢先龙头品种?精选一批“龙头”潜力个股,强势上攻一触即发——点击查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