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钱多任性的A股将继续奔跑

市场延续了此前的强势格局,在清明节后跳空高走,并在4月8日盘中一举突破4000点大关,成交量继续放大。市场一致认为政策的刺激促成了股指上行,而新增资金的大量入市推升了股指的高度,钱多任性的市场无视IPO的扩容,傲然的在牛市的征途上越走越远。我们在市场突破4000点时,从市场资金面的角度来探讨市场上涨的逻辑,也同时希望从此方面来分析A股市场的下一阶段的走势。

新增资金入场迅猛:新增资金入场与股票市场上涨具有同步性,行情启动,赚钱效应显现,吸引场外资金入市,另一方面新增资金入场,推动行情进一步走强,两者具有互相强化作用。我们从数据上分析,本次行情的启动是由于新增资金的入市开始促发的,从去年6?月开始新增资金开逐渐进场,市场也在7?月份开始上涨,到8?月份,融资加杠杆资金开始放量,融资余额快速上涨,市场进一步走强;而到去年9?月份,由于经济数据超预期的下滑,市场经历了两个月的整理,但是到了10?月底大量资金开始进场,市场进入加速拉升阶段。

从投资者结构上看,率先入场的是中大户,而从去年四季度以来,中小户开始加速入场。从新增账户变化上来看,10?万-50?万的中小户风险偏好低,账户增减波动较为明显,但是在去年四季度市场快速上涨的时候,此类新增账户保持快速上行的速率,市场赚钱效应的凸显,提升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