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IPO抽水压力初显 上交所7天回购利率周四涨近一倍

?消息股汇总:4月9日盘前提示沈阳化工尾盘拉涨停

  大智慧(29.70,?0.00,?0.00%)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10日讯,随着下周新股申购日期临近,周四交易所资金面已经开始感受到流动性收紧的压力,跨IPO周期的上交所[微博]7天期限国债回购利率今日收盘上涨近一倍。业内人士预计本轮申购冻结资金约2.5亿元,其中,15日为单日资金量冻结高峰。

  根据最新新股发行计划,下周将有包括汉邦高科(300449.SZ)、歌力思(603808.SH)等在内的30只股票进行集中申购,其中,周一有1只,周二15只,周三9只,周四5只。

  行情数据显示,今日交易所资金面已经开始有所反应。其中,7天回购利率GC007(5.295,?1.00,?23.28%)盘中最高升至5.280%,收盘报4.295%,涨幅91.74%。

  从以往经验来看,由于当前参与新股申购的热情较高,一般于新股申购的前一周,跨申购期的资金利率即开始出现上行,且随着冻结资金量逐渐加大,利率上行速度和幅度会同步加大。由于本周资金面较为宽松,当前仅交易所7天回购利率大幅上行,银行间资金面尚未出现扰动迹象。

 “虽然真正申购是从下周一开始,但是基于以往申购资金导致的紧张局面,市场必然会有提前准备或者尽量覆盖当期申购锁定期的机构,这将使本周的流动性特别是能覆盖下周期限的资金显得相对紧张。”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稍早对大智慧通讯社称。

  中金公司分析师陈健恒预计,本轮新股冻结资金约2.5万亿(2.4-2.7万亿);15日为单日资金冻结高峰,或近2.2万亿。交易所资金面将于9日、10日开始紧张,叠加进入4月,利率债发行频率加快,亦将边际收紧银行间资金面。

  新股申购资金需求上升加上4000敏感点位获利盘回吐压力,沪指今日结束五连阳,报收3957.53点,跌37.28点,跌幅0.93%。此外,深证成指跌0.33%,报收13796.73点;创业板指上涨0.33%,报收2496.49点。

  银行间资金面上,周四短期资金利率继续下行,截至收盘,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2.5357%,上日报2.6294%,7天品种报3.0197%,上日报3.0937%,14天品种报3.6228%,上日报3.712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