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招行停牌揭谜底:员工持股计划A股非公开发行60亿

? 因“筹备重大事项”停牌一周的招商银行(600036.SH)成为资本市场热议的对象,坊间传闻不断,谜底终于揭开。

  4月10日晚间,招行银行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当日召开董事会和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及员工持股计划等相关议案,将于4月13日复牌。

  根据《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的发行对象为招行员工持股计划,持股计划的参与对象为对招行整体业绩和中长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的核心骨干人员,包含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干部、骨干员工,以及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参加对象的人数不超过 8500 人。

  招商银行表示,招行将基于“依法合规、自愿参与、风险自担、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原则,以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方式实施本持股计划。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3478.2608 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 股股票交易均价的 90%(即 13.7927 元/股),最终发行价格为 13.80 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60 亿元。员工持股计划通过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所认购股票的锁定期为36个月,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六年,存续期届满之后,可由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委员会提请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延长。

  招行银行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为兼顾新老股东的利益,由公司新老股东共享公司本次发行前的滚存未分配利润。

  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尚需公司股东大会、A 股类别股东会议、 H 股类别股东会议审议批准并报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微博]核准及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报备。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