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互联网的发展机遇

? 4月10日,市长黄奇帆在2015重庆国际云博会作主旨演讲时说,当今世界已进入智慧信息高度互联的“数聚时代”,我们要紧紧抓住“互联网 ”的发展机遇,推动云端产业融合发展,创造重庆美好未来。

  黄奇帆说,当今世界,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云计算和智能终端加快融合发展成为大势所趋,终端产品更加智能化,智能手机、穿戴式设备正逐渐成为终端设备的主流。信息技术条件下,以云计算、大数据的应用为基础,通过智能终端将海量的、无序的数据进行处理后转化为信息资源,由此进入智慧信息高度互联的“数聚时代”。

  近年来,按照中央要求,顺应信息技术和产业发展大势,大力实施“云端计划”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端”是指各种云计算、互联网终端产品。近几年,重庆抓住全球金融危机引发的产业重新布局的机遇,围绕“整机 零部件”、“研发 生产”、“营销 结算”等全产业链一体化,利用在对外开放过程中形成的铁水空枢纽、口岸和保税区“三个三合一”开放平台,培育出“5 6 860”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建成国内重要的网络终端产品制造基地,去年产值达5000亿元。下一步,重庆将继续延伸“端”产业的核心产业链,进一步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大力发展集成电路、液晶面板、机器人(300024)、智能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到2020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万亿元产值规模。  “云”产业方面,重庆选择“中间突破、上下游头跟进”的发展模式。中间就是着力打造国际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目前已开工30万台服务器建设项目,今年将有10多万台服务器投入使用,它们不仅为国内企业、法人服务,而且面向世界开展国际性业务。上游就是加强网络通讯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通讯能力,去年重庆成为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省级出口带宽提升至3600G,网间互联互通能力达到1030G,响应速度提高85%以上。下游就是全方位开展数据增值应用服务,重庆已从中尝到了甜头。比如重庆成功开通的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就是借助物联网技术,全程实时监控保障货物运输安全;又比如,重庆借助云计算和互联网技术,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离岸金融结算、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保税贸易、云计算大数据等五大新型服务贸易,突破了产业发展的地理区位限制。今后,重庆还将大力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的各种增值服务,拓展应用到教育、医疗、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等领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