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关注三大板块

1、今年在28个行业中排名第25位,其中白酒板块上涨幅度更低,平均市盈率只有15倍左右。不过在基本面上,备受冷落的传统消费行业,近来出现了异动迹象。以白酒业为例,春节后主流白酒价格意外坚挺,让一、二线酒企普遍收获10%到30%的收入增长。而且白酒企业大多数是国企,有国企改革题材,投资者可以关注。

2、深圳本地股票可以适当关注。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深圳新一轮国资改革拉开序幕。本轮国资改革最大的突破点是进行制度创新,即积极发展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这意味着目前国有资本一股独大现象将改变。多年来深圳市国资委积极推进产权主体多元化,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并率先在20家直管企业中,通过国际招标招募、债转股、引入民营背景战略股东的方式对11家直管企业进行了产权主体的多元化改革。接下来,深圳市国资委还将研究组建新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作为资本运作平台,不再直接干预企业法人的经营自主权,从而实现从管资产向管资本的转变。然而,如何建立健全透明而规范的国资流动平台、不断完善国资监管制度体系的建设,是下一步改革的关键所在,深圳国资改革正步入深水区。

3、2014年年报亏损今年一季度可能扭亏的股票值得重点关注。炒股就是炒未来,亏损只是代表过去。最近一些去年亏损,但是今年可能扭亏的股票应该成为近期重点关注的股票。最近很多这样的股票走势独立,以最近风头最劲的海润光伏(600401)为例,从上周五起连续三个涨停,它被资金热捧的一个原因就是在3月底以3.5亿的价格卖了一个电站,能给公司带来收益。最近这类股票非常多,投资者只要关注公司公告,就可以找找到许多类似的大牛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