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剧烈震荡之后再起升势

2015年12月24日星期四大盘低开5点以3631点开盘,略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640点后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小幅回升之后再度下探;下午开盘继续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572点后逐级震荡回升,尾盘报收于3612点,下跌23点,成交量略萎缩至3154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小阴线。大盘今日探底回升,预示着剧烈震荡之后有望再起升势。

大盘在本周一再度长阳向上攀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等于是宣告了上周一的底部长阳是一根标志性的长阳,宣告了本次行情有望成为一波中级反弹行情甚至成为新行情的正式启动。在大盘成功突破中短期均线之后,目前只剩下上档的年线成为最后一道重要的阻力位,而年线所在的位置正好又是大盘从2850点以来大箱体的顶部位置,想要形成有效突破还是有很大难度的。猎豹以为,现在已经开始进入全年的收官之战,机构基金会有排名之争,如果排名靠前对于吸引更多的资金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加上现在的市场环境支持大盘上行,所以完全有可能形成真正的突破。但最主要的问题在于,大盘目前尚未具备逼空上涨的条件,而3600点一线的解套盘压力巨大,出现剧烈震荡的可能性就很大。

昨天大盘的尾盘跳水正是由于大盘触及箱顶区域所引发的套现所致,且尾盘跳水预示着大盘将会出现剧烈震荡的走势,甚至有出现类似11月27日那样一步到位式长阴的可能性。大盘今日果然出现了剧烈的诊断,早盘一路下探,午后创出全天低点,随后大盘逐级回升收复大部分失地,形成了剧烈震荡的走势,但这样的剧烈震荡并不会改变已经形成的上升趋势,更应该看作是一次上攻未果后的主动性回撤,是对短线技术指标超买的修复,而这样的修复过程即便是短线,也不会是一天就结束,所以猎豹预期大盘有望走出上台阶运行的方式,即明天大盘继续进行震荡整理,一方面是修正的要求,另一方面是等待周末消息面的变化,而将再一次的拉升留待下周一,走出类似上周一和本周一这样的长阳拉升。

从目前的技术形态来看,大盘即便下周一再起长阳越过年线,也不会形成逼空拉升的走势,也不会很快脱离年线一带,因为中期均线尚处于向下运行的状态,现在开始逐渐走平,要等均线系统形成金叉向上的态势才有可能形成真正的上升趋势。所以,跨年度行情的作用在于彻底摆脱下行趋势,逐渐形成上升趋势,而真正的慢牛行情则应该是明年春季的事情,就像猎豹在2014年的这个时候预言2015年春季行情将会成为历史上难得一遇的大牛市一样。猎豹还记得当时做出如此预言时曾被谩骂和嘲笑,但事实证明猎豹所言非虚,如果不是管理层强行打压的话,创出历史新高都完全有可能成为现实。猎豹多年以来一直在说,中国股市未来走出大牛市行情是历史的必然,而这一历史性的机遇已经来临了。

因此,大盘昨日的尾盘跳水和今天随之而来的剧烈震荡都是因为大盘触及大箱体顶部和年线所引发,但这样的剧烈震荡并不会改变大盘已经形成的运行趋势,明天大盘应该还会维持震荡的走势,而下周一再起长阳依然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