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析今日A股何缘出现报复性反弹!!

??今日沪深两市受到周末降息利好刺激大幅高开,今日走势十分强势,再度站上4300点。而创业板则率先领涨,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上涨逾5%,题材股表现堪称爆表,市场赚钱效应极其突出。在我上周五《下周反弹还会继续吗》一文中就提出本周将会继续上演强势上涨格局,后市将会如何演绎?下面我就从以下几个方面谈谈我个人的看法。

? 首先,消息面看,5月10日被金融机构称为“央妈”的央行发布公告,自1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此次降息既表明了保增长时间的紧迫性,在面对经济下行持续性压力,政策已经无需等待二季度的阶段数据验证对经济的判断,而是直接打好政策提前量来对冲政策实施影响的滞后性,同时也正式宣告了名义上的稳健货币已经为保增长开始执行实质上的宽松。

? ?其次,技术面看,在上个交易日企稳的大盘在相对低位迎来了重大利好消息。央妈出手拯救A股于水深火热之中,今日大盘再度迎来报复性大涨,创业板更是连续两个交易日暴涨,市场行情好到极点,赚钱效应突出,近期保持上涨态势概率较大,而创业板则有可能被监管层订上,故近期仍需小心。

? 总之,今日三大股指均迎来暴涨行情,市场赚钱效应极度突出,成交量有所放大。而创业板则无视证监会要求减少基金仓位谣言影响,今日再度暴涨。市场迎来V形反转,而由于创业板涨幅过大,容易迎来监管层注意,故近期需要小心创业板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