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八分化后的策略分化

大盘在外围股市企稳的背景下,承接昨天的放量小涨走势,微幅低开后在红绿之间震荡横盘,邻近午盘和下午开盘后出现了两波跳水,在探至2808点之后快速翻红并创出日内新高,1点半之后再次陷入震荡横盘状态,一直到收盘,终盘收涨0.50%,实现四连阳。深成指低开后在红绿之间横盘震荡到11点,之后出现跳水,最多下跌达3.2%,之后反弹收复部分跌幅,但尾市仍然回落,终盘收跌2.31%,收出两连阴。创业板指数低开震荡后低走,下午开盘后加速下跌一度下跌超过5.5%,之后略微回升,但终盘仍跌4.98%,勉强保住了1900点大关。值得一提的是,沪深300指数今天上涨1.16%,而上证50指数更是全天单边大涨3.36%。

盘面上看,两市20家个股涨停,但却出现了70多家个股跌停。总体来看,市场经过了前天的普涨暴涨昨天的分化之后今天结构性分化更加严重,甚至出现了二八现象,在大盘上涨的情况下,个股涨跌比几乎为2:8。时逢两会开幕,蓝筹股成为了护盘的中坚力量,逆市大涨,而小盘股则大多下跌甚至暴跌。

从具体板块表现来看,金融股继续充当稳定市场的中坚力量,继前几天的波澜不惊式稳步上扬之后,今天更是出现了大涨格局,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等均涨幅超过5%,北京银行等甚至收出六连阳。保险券商股也出现上涨。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交建中国中车等中字蓝筹也出现了放量大涨格局,两桶油均实现了六连阳,并双双收出了久违的3%以上的涨幅。另外,消费医药板块中的白马股也稳健上涨,标志性个股贵州茅台大涨5%、伊利股份大涨4%、康美药业大涨7%,云南白药恒瑞医药信立泰等极品防御股也都逆市上涨。

与二股的上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八股的大跌,70多家跌停的个股基本都是中小板、创业板和主板题材股,新兴行业个股普遍大跌,次新股除了少数品种之外也集体大跌。

技术面上,大盘今天盘中再次回探5/10日均线并重新站稳,30日线内的中短期均线均牢牢支撑着股指。量能的同步放大让大盘在技术面无懈可击,短期仍然有可能继续震荡冲高,只是2930点上方的巨大压力暂时还看不到突破的希望。但创业板指数走势较差,再次跌破所以中短期均线,并接近前期低点。纯粹凑够技术面看,创业板指数有可能在下周考验前期低点的支撑。

对于投资者来说,目前市场总体氛围走好,但连续多天出现结构性分化后对我们选股的要求越来越高。操作上,超短线我们不宜过于追高,但每天的盘中回探时仍然可以对强势板块积极做多。而对于弱势板块,则应谨慎回避,等待企稳之后再做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