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只擒黑马—12月27日股市内参

盘面分析:

昨天上证指数放量下跌后出现抄底资金的再入场,指数调整至3280下方的强支撑平台再次启动反弹,今天大涨25个点收中阳,指数阳吞阴上穿三条均线重回布林线中轨上方,形态虽美但量能不足,必然制约上行的空间,且现在指数仍在运行箱体内运行,所以不要被无量上涨蒙蔽了双眼,现在仍以箱体思维操作为主,3280下方低吸为主,3330上方注意高抛,要记住这周市场资金面仍偏紧,所以保持谨慎不会错。明天指数看3295点的支撑和3325处的压力。创业板指数今天依旧弱于主板,盘中最低跌破这一轮调整以来的新低后在题材的带动下逐步企稳回升,收带长下影的锤头线,一般情况这样的金针探底为阶段见底信号,但是反弹的高度还要看后期量能能否有效放大及热点的接力情况。

今天的盘面很是热闹,给人一种春暖花开的感觉,尤其开板后连续调整的次新股,被压抑的太久太久今天终于迎来了爆发,掀起涨停热潮。收盘两市共47只涨停板(剔除没开板新股),其中次新股涨停33只占比70%,次新的涨停热潮还要归功于贵州燃气的五连板及卫信康的三连板,刺激市场资金对低位低价超跌次新的挖掘和追捧,这也是近几天一直强调的板块,近期的操作思路也比较明确,就是认准次新+概念股,市场的妖股均出自此处,如燃气的龙头贵州燃气、医药龙头卫信康、有色龙头电工合金、芯片龙头聚灿光电、5G龙头剑桥科技等等均是次新+概念,所以要多从挖掘次新+里抓妖股擒黑马。除次新外今天工程机械、金融、国企改革等股也有表现,对指数的贡献不小,农机股受农业利好政策影响也继续走强,但这些仍属超跌反弹,参与意义不大,把眼光仍放在次新+龙头上。

操作上,继续保持谨慎思维,仍在箱体内做高抛低吸操作。个股上看真正的绩优成长股,现在很多优质次新成长股动态市盈率已经跌到20几倍,甚至比所谓蓝筹股还要低,即使不看成长性,谈价值投资也不比蓝筹逊色,所以好好找大胆搞。政策的高压使高送转股不再是单纯的炒作,而是成了真正成长的价值股了

今天个股解析:

次新+龙头股:

代码 简称 流通市值 亮点解析

603676 卫信康 9.99亿 次新+医药龙头,三连板妖股。

600903 贵州燃气 18.69亿 次新+燃气龙头,五连板妖股。

300708 聚灿光电 18.4亿 次新+芯片龙头,首板。

300722 新余国科 7.2亿 次新+军工龙头,首板。

601086 国芳集团 13.6亿 次新+超跌低价龙头股

002903 宇环数控 9.88亿 次新+智能机器龙头股

今天次新涨停股太多,我只看这几只龙头股,其他的忽略。从近几天贵州燃气卫信康的连板还没被关的情况看管理层的态度在变化,也可能像市场传闻高层职位变化有关,不管原因如何都给市场人气回暖提供了机会,这类票后期还会受到资金的热捧,好好挖掘吧。

高送转股:

代码 简称 流通市值 亮点解析

300375 鹏翔股份 20亿 高送转股。

高送转今年成了稀缺品,到现在两市公布高送转的数量才个位数,炒作只会迟到不会缺席,可好好挖掘已经高送转或有高送转潜力的股票。

晚间重要资讯:

1、社科院蓝皮书:今年经济增速高于6.5%已无悬念

2、中国电信计划2018年启动中等规模5G外场实验

3、上周食用农产品价格小幅上涨生产资料价格涨幅回落

4、明年将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5000公里

5、山东将推进农业生产全面机械化

6、中国首次发布绿色发展指数强调生态文明建设“获得感”

7、我国3年内构建国家应急测绘保障体系

8、日本发布“氢能源基本战略”

个股资讯:

复牌个股:

1、恒通科技:配股发行成功27日复牌

2、*ST弘高:签约合作开发特色小镇明起复牌

3、泰禾集团:董事长2000亿元销售目标不构成本公司的预测和承诺

4、亿阳信通: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停牌个股:

1、狮头股份停牌筹划重大事项

利好个股:

投资或股权收购事项:

1、科达洁能:参股公司蓝科锂业拟投资逾31亿扩产碳酸锂

2、中新药业:拟3.55亿元设子公司并建设原料药基地项目

3、豫能控股:出资设立多家风电项目公司布局新能源产业

4、东软集团:子公司1800万美元参与甘肃银行香港首次公开发行

5、锦富技术:拟15亿元投建光电和光学元器件项目

中标事项:

6、安徽水利:近期中标三个PPP项目金额合计55.23亿

7、雅百特:中标7502万元郑州奥体中心金属屋面工程项目

8、天沃科技:与军方签订2.55亿元装备订购合同

9、宜通世纪:预中标11.7亿元中国移动通信设备安装工程采购项目

10、众合科技:与中国银联签署银联云闪付合同

11、超讯通信:预中标4.83亿元中国移动项目

12、美尚生态:联合预中标7.5亿元项目金额占去年营收71%

增持事项:

13、杭州银行:获大股东增持未来拟继续增持逾1000万股

14、索菱股份:董事长推兜底增持若亏损给予本金3%利息补贴

15、苏大维格:实控人等终止股份减持计划

16、长高集团:实控人增持213.4万股拟继续增持

17、高能环境:副董事长增持104万股

18、四环生物:第一大股东变更为王洪明

19、天海防务:实控人增持163万股

20、千金药业:控股股东累计增持公司1.95%股权

其他事项:

21、麦迪科技:6.5%股份遭协议转让

22、*ST云网:董事陈继旗下公司向公司无偿赠与1500万元

23、江苏吴中:出售江苏银行股票增利4992万元

24、东方明珠:子公司拟6.4亿元挂牌转让所持嘉行传媒14.25%股权

25、外运发展:出售1075万股中国国航获益0.92亿元

26、江山股份:出售197.8万股江苏银行获益1419万元

27、瑞丰光电:获安芯基金举牌

28、盐湖股份:拟启动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 加码盐湖提锂

利空:

1、隆基股份:全线下调硅片价格 打响光伏价格战

2、三一重工:股东三一重能清仓减持

3、南兴装备:股东陈俊岭拟减持不超3.10%股份

4、新日恒力:对博雅干细胞已失去控制 对公司将造成重大影响

5、科大智能:终止重组收购英内物联

6、东北制药:二股东今年累计减持2.32%股权或继续减持

27日解禁个股:长高集团岭南园林杭叉集团联诚精密中石科技德尔未来安控科技

进入解禁高峰期,注意规避解禁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