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和创业板细比较下的应对技巧

今日盘面又是震荡的一天,沪深创呈现分化,沪指弱,创业板指强,创业板指创了反弹新高。科创板开板,预计对沪市还是有影响的,现在看资金有点冷落。前期老师分享过关注科创板上市当日的一些操作技巧,有朋友问到,也很关心,下面l老师会再次总结给大家。今日的盘面大家看到,昨日老师提醒短期风险的化工,丙烯酸这个分支领跌,磷化工也在跌幅榜,近期的市场就是如此,不宜恋战,做好及时落袋,才能避免过山车。早盘是多重消息刺激的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强势,龙头是光华科技富满电子等。之后便开始炒记忆,炒超跌反弹,从玉米,到猪肉,到稀土、到科创、到券商,最后到汽车,还有哪些没有拉,等着明天轮,这样的轮动,一个是说明资金的没有方向感,这样的情况下,基本短线异动拉,就短线减仓,看好趋势回踩再接。

下面重点说说科创板开板首日的应对策略,大家都知道前5日没有涨跌幅限制,这是科创板和目前市场最大的不同。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当日买入,和中签其实是一样的,只是当日买入的当日不能卖,而采取T 1制度下,说明中签的朋友的最大优势是开盘当日可卖。创业板个股上市的时候,28只个股,平均市盈率在56倍左右,当时中小板的市盈率在47,沪指的市盈率在28,可以看到整体估值也是远高于市场;这样的高估值下,首日开盘同比发行价平均溢价在75%,最高溢价在123%,最低溢价在46%。虽然历史不会简单重复,但会有迹可循,资金是有记忆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