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金决战,或迎来长阳收官
本周是收官周,一共四天时间,随着周一的大跌,周二的回踩 55 日线后的缩量反弹,再到今天的弱势反弹。在整个过程中,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在上千亿的解禁盘面前,打新资金回笼的意愿受到严重的制约,在资金面严重缺乏的情况下,走出今天这种走势已经是难能可贵了。

明日是最后的收官日,市场会不会给我们带了一些惊喜?

从长期来看,月线、季线和年线基本已经定型,根本不可能在一个交易日里发生大的改变。能够改变的,现在只剩下周线和日线。目前周线还是一根下跌 55 点的小阴线,日线在 5 日线和 21 日线之间挣扎,形势并不乐观。

对于明天,基本面分析和技术分析都已经没有意义,所以今天这篇文章里就没有这些东西。有时候,某种传统在某个时点上所表现出来的事实是分析方法无法解释的。

比如, 12 31 日就是一个重要的日子。一般来说,这一天是基金争夺年度排名的最后关头,特别是那些收益率很接近的基金之间的竞争。为了使自己的排名靠前,基金就要把自己的净值做高,净值做高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拉抬自己的重仓股。

我查阅了一下,从 2010 年到 2014 年这 5 年间, 12 31 日这一天通通都是上涨的。除了 2012 年和 2014 年指数是处于上涨途中之外,其余 3 年都是在下跌途中,或者是阶段性底部。

所以,在这一天出现上涨基本上已经是一种传统了。或者说, 12 31 日已经悄然变成了法定红盘日!

由于今年 A 股大起大落,造成目前很多基金的收益率非常接近。截至昨天,基金排名三甲和前 10 名之间的收益率都相差无几,基金排序依然扑朔迷离。

努力一把,就有希望进入三甲。保守一些,可能会跌出 10 名之外。所以今年的基金排名战比之往年可能更加激烈。

我们看到,周一那天其实是放量的,这可以解释是某些基金在做最后的调仓换股,昨天和今天仍然在悄然做着这个动作。那么在明天,这种态势将愈演愈烈,一些基金重仓股将会有着良好的表现。

公募基金是如此,私募基金其实也有排名。为了排名,这些家伙什么事情做不出来?

就此一点,明天放量大涨是值得期待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