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恐慌缓解,春节前有构筑双底的可能
宏观经济的持续低迷、人民币的大幅贬值、大小非的解禁热潮、注册制加速的预期、全球性金融环境的恶化倾向,再加上“维稳神器”——熔断机制正式走向历史舞台,致使 2016 年第一周成了 A 股最近几年最为糟糕的一个交易周。本周的五个交易日里,竟然出现了两个交易日触发熔断机制,上证指数大跌 352 点,跌幅近 10%

急速的大跌致使 A 股的技术形态、 K 线、均线系统和技术指标都严重破坏,技术性破位趋势已经非常明显,并且还没有出现清晰的止跌信号。

本周的最低点已经到达了 3056 点的位置,距离 3000 点的整数关口,距离前期低点 2850 点已经只有一步之遥,形势已经非常危急。

目前,宏观面方面并没有出现改观的迹象,并且 2015 年的年度的差强人意的经济数据会陆续发布,这对 A 股将继续构成压力; A 股市场本身,管理层暂停了熔断机制,限制了大小非解禁,重新更加明晰地解释了注册制加速问题,这些措施对于当前缓解当前的恐怖情绪有一些作用,但是中期依然是悬在 A 股市场上方的达摩克斯利剑。

这种状况下,按照一般的逻辑,按照普通的思维模式,目前宏观经济的低迷,实体经济的疲软,国际金融环境的恶化,周边的不和平因素的增加,加上 A 股已经身受重伤的事实, A 股正式跨入熊市已经很难避免。

恐慌,悲观,再到绝望。现在很多人都认为 A 股已经无力回天, A 股昙花一现的牛市之后,将难逃持续走低的熊市噩梦,有人甚至看到了 1664 点和 998 点。

如果真的跌到了那里,管理层情何以堪?我这里说的管理层是象牙塔上最顶端的那几个人。

现在我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个经济体目前除了虚拟经济的 A 股还勉强处在牛市,短期还有救之外,实体经济中很多行业已经很难在短期之内重新焕发生机。

所以,股灾以来,管理层已经连续两次大规模救市行为,并且这种救市似乎没有停止过。因为对于经济领域硕果仅存的 A 股,管理层已经输不起了。至少在目前的几个月当中,管理层还不能,也不敢放弃 A 股。

牵一发而动全身。 A 股一旦走熊,其对经济层面,再延伸到政治层面,其危害性就不再阐述了。同样的, A 股走牛,准确地说是慢牛,这对金融改革,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战略性的经济方针所起的作用,股灾之前,经济学家已经做了全面阐述,这里也不再多说。我要说的是,在当前危机关头,按照一般的逻辑,按照普通的思维模式,也许我们就错了。

回到盘面。本周的大跌主要是那两天熔断交易日造成的,而这两天的成交量并不大,主力和大主力大多也低估了熔断的威力,他们大规模出逃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所以这一次,是很多主力被很多先知先觉的、谨慎的、恐慌的、夺路而逃的大批散户套住了?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因此,我认为下周至少在前两三天里会出现纠错性上涨,即 5-2-c-4 浪反弹,这一浪之后, c-5 最后下跌也就来了,估计 c-5 会盘中跌破 3000 点,至 2984 点附近。接着,上证指数的形态就与 2850 点就构成了双底结构, 5-3 浪主升行情也就到了。

因此,现阶段操作策略应该是持币的不追涨,持股的不杀跌。保持平常心态,熬过这一段艰难的时光,耐心等待春暖花开。

这是从逻辑上分析后期走势,对于波浪结构和技术分析,明日学会画图贴图之后,再详细阐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