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年月把拥有变做失去,疲倦的双眼带着期望……

今天是跌破2850点之后的第四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在击穿4个多月构筑的底部之后,经过两天的反抽,今天又义无反顾地一头栽了下去。

婴儿底已经不复存在,下方还有胎儿底吗?

其实A股还有没有胎儿底,与以下几个因素有关。

一,管理层的态度

A股近一年多的走势,无论暴涨还是暴跌,其实都与管理层有关。所以,今后A股的走势,依旧取决于管理层的态度。

然而最近一两个月来,管理层似乎与A股越来越疏远,从大力支持,变成了暧昧。进入新年以来,对于股市的暴跌,管理层开始推卸责任,进而开始失声。

目前,大主力还在。但是我们看到,现在的大主力已经变成了游击队。大主力所起的作用,只是躲在暗处,拖一拖股指下跌的步伐,延缓股指下跌的节奏。当遇到大规模空袭时,大主力也不见了踪影。

这就解释了,昨天股指只是跌了30余点,那是因为大主力用中字头和电力股拖了拖股指。而今天下午空方突袭中,大主力却不见了。

面对节节败退的A股,如今的管理层,就像是兵退斜谷时期的曹操,心里在念叨着“鸡肋,鸡肋……”。

二,全球性的技术性熊市

和A股一样,这几个月以来,欧美股市也是一蹶不振。截至昨天,技术性破位的股指已经越来越多,一轮技术性下跌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而这种态势已经在全球蔓延,一些国家的股指,已经实质性地进入了熊市。

看看今晚,欧美股市能否遏制住下跌的势头。

三,汇率的波动

人民币还在下跌。今天看了一篇题为《人民币至少贬值50%》的文章,吓死人不赔命啊?不过事实证明,人民币贬值,至少对当前股市是一大利空。

四,注册制的到来

管理层喜欢改革,而且乐此不疲,锲而不舍,前赴后继,大有“虽千万人吾往矣”大无畏英雄气概。他们在承认熔断机制改革不适合中国国情之后,立马推出了新股发行。

因为不用冻结资金,很多人忽悠这次的新股发行是利好。实际上,这次的新股发行方式,已经非常接近注册制后的新股发行方式了。

据说现在有1000多只股票在排队进入市场,按照目前的成交量,按照目前股民的信心,市场能够承受吗?

五,技术上的破位

今天的上证指数在日线上,已经收在了所有均线的下方,与377日线的距离已经超过了10%。盘面上,失去支撑的A股,成交量持续低迷,反弹乏力。虽然各大指标的底背离现象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并且55日乖离率已经超过了-16,一波反弹一触即发。但是下跌趋势已经形成,上证指数再创新低的概率很大。

如果以上五点,特别是管理层的态度,在短期之内无法改观的话,A股在短暂反弹之后,继续下跌的事实将不可避免。

因此,目前阶段在操作上,在以上五点没有变化的情况下,空仓的最好继续空仓,有仓位的最好在下一波反弹中离场。预计下一波反弹将最早在明天,最晚在周一展开,反弹高度应该在100点左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