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单针探底,又到技术性反弹时刻
今日早盘大主力启动银行股和两桶油,在极其不利的情况下,顽强地高开 6 个点。虽然上午汹涌的抛盘把指数一度打到了 2638 点的低位,但是下午开始煤炭、航空和互联网板块加入了反弹阵营,使得指数一步步攀升,并且在大跌 100 点之后,一度顽强收红。最后,上证指数收出一条带长下影线的小十字星。

大盘运行到这里,日线级别上已经很难找到支撑位。周线上, 144 周均线已经告破,紧接着就是 2586 点的 233 周均线;月线上, 34 月均线也已经失守,下方 89 月线在 2612 点, 55 月线在 2569 点, 144 月线在 2511 点。另外, 5178 点腰斩的点位是 2589 点。也就是说, 2612 —2511 点这个 100 点的区域,是上证指数技术上的一道坚固的防线,至少在短期之内无法有效跌破。

事实上,今天的低点到了 2638 点的位置,与 2612 点仅仅相差 26 点。

虽然我还不敢说 2638 点就是短期底部,但是短期底部已经若隐若现了。或者说,目前我们已经进入了短期底部区域。

需要说明的是,我强调的是“短期”。至于 2612 —2511 点这个 100 点的区域在中期会不会破,那就要走一步看一步了。

今天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十字星,昨天一根大阴线,明天如果收出一根大阳线,那么希望就重新点燃了。

而明天收出一根大阳线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截至收盘, KDJ 已经在低位金叉, RSI 的三条线都已走平。 BIAS21 -11.55 的低位,而 BIAS55 更是在 -19.16 的低位,这预示着一次报复性反弹的可能性已经形成。

反弹的高度由成交量说了算,而成交量的多寡,却是由投资者说了算。如果明天上海这边的成交量达到 2800 亿,那么反弹 100 点以上完全可期。

然而,这仅仅是技术面上的反弹。

由于基本面、政策面和国际金融环境都不可能在近期有着大的改观,因此,我们不要太执着于反弹的高度,见好就收仍然是目前操作的基本原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